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深夜施工居民难入睡 环保局:可拨打12369举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许乃丹   2014-04-20 09:52:00

关键词: 施工问题 环保局 入睡 施工作业 施工现场

  工程施工到凌晨两点仍不结束,工地内响声轰鸣,吵得周边居民根本无法入睡。4月18日,市南区古田路18号居民向记者反映,位于市南区泉州路5号附近的工人疗养院施工彻夜不停,影响周边居民休息。对此,工人疗养院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目前正在进行主体施工,从早6点半到晚6、7点之间,从未进行夜间施工,也绝对不会存在扰民问题。然而4月19日凌晨 ,记者夜探施工现场发现,施工现场仍有大卡车来来回回运送石子,凌晨2时仍未停工。

  半夜施工影响居民休息

  “夜里施工吵得人根本睡不着觉!”4月18日,家住古田路18号的居民孙先生向记者反映,泉州路5号青岛工人疗养院正在进行工程施工,从到早晚施工机器声不停,严重影响了居民休息。孙先生告诉记者,他工作非常忙,回到家已经接近凌晨,每次路过泉州路5号的施工现场,总能听到工地内施工作业的声音。而回到家后,这种声音一直会持续到2点多,让人很难入睡。“我家里有老人,有时候凿地的声音把老人吓一跳,心跳加速,半天缓不过神来。”孙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工地周围分布着古田路16号、古田路18号和永乐花园三个小区,其中古田路18号和永乐花园小区东侧受到施工的影响最为严重。

  4月18日上午,记者走访工人疗养院附近居民楼和网点了解到,这个工地夜间施工早已不是“新鲜事”。“我家里有2岁的小孩,晚上好不容易哄睡着了,却经常被施工的声音吵醒。”家住永乐花园的杨女士抱怨。

  凌晨2时还有大卡车进出

  当天下午3时许,记者采访了青岛工人疗养院负责施工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否认夜间施工问题,表示“工程正在进行主体施工,从未进行过夜间施工,也完全没有必要进行夜间施工。”

  一边是居民对夜间施工抱怨频频,另一边是疗养院否认夜间施工的事实,那么青岛工人疗养院综合楼工程到底有没有进行夜间施工?4月18日晚10时许,记者来到泉州路5号施工现场,发现施工现场静悄悄,似乎并没有夜间施工的迹象。可不出10分钟,工地便热闹起来,一辆辆大卡车驶入施工现场。由于泉州路工地门口较窄,同时工地内部道路不利于大卡车掉头,大卡车全部是倒车驶入施工现场,15分钟左右满载石子的大卡车从工地内驶出,整个过程中,施工现场非常嘈杂。晚11时许,周边的饭店、小型超市都陆陆续续关门,街头的市民渐少,周边已经安静下来,古田路16号、18号、永乐花园三个小区居民家中大部分已经关灯休息,而此时工地上巨大的声响仍然没有停止,大卡车一趟趟来回地拉石子,一直持续到 4月19日凌晨2时,拉石子的大卡车才少了一些,但仍然没有停工。

  夜间施工可拨打12369举报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蒋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