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老人免费乘车办卡指南发布 16网点可办新卡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周建亮   2014-04-08 15:14:00

关键词: 网点;卡充值;老年人;通卡

  自今年5月1日起,青岛市将实行65周岁以上老年人乘车免费政策。日前,琴岛通卡公司发布了免费乘车卡办卡指南,提醒市民在5月1日前,老年人半价优待卡仍正常充值和使用,持该卡的老年人尽量减少卡充值金额,以便在今后办理升级退费时缩短办理时间。

  未办理老年乘车卡的老年人这样办理免费卡

  2014年5月1日前年满65周岁的老年人,若需办理老年人乘车卡,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崂山区、黄岛区、开发区的老年人仍按原规定由本人持二代身份证到当地指定客服网点采集信息,25个工作日后领取乘车卡;2014年5月1日后年满65周岁的老年人,若需办理,在生日前一个月的对应日,本人持二代身份证到当地指定客服网点采集信息,年满65周岁生日后直接领取免费乘车卡。(距生日不满一个月采集信息的,需25个工作日后领取新卡)。即墨市、胶州市、平度市的老年人,按当地规定在当地办理,莱西市的老年人办理老年人乘车卡的时间和办法另行通知。

  半价优待卡升级、退费不能跨区域异地办理

  目前,在市内5区(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办理的老年人半价优待卡在市区各客服网点办理退资升级;在周边区市(开发区、黄岛区、即墨市、胶州市、平度市)办理的老年人半价优待卡在当地的客服网点办理退资升级,不能跨区域异地办理。

  市琴岛通卡公司提醒市民,2014年5月1日到12月31日的8个月时间,65-69周岁老年人可使用原半价优待卡免费乘车。但需在2014年5月5日至12月31日过渡期期间内,在琴岛通卡客服网点营业时间内,自主选择时间前往办理升级和退费手续。由于时间充裕,又不影响使用,所以老年人不必着急办理,请合理安排时间,以避免扎堆排队等不便。同时,提倡老年人家属代为办理老年人半价优待卡的升级和退费手续,以减少给老年人带来的不便。届时,老人的家属可持老人身份证加户口本(两证缺一不可)和半价优待卡,到琴岛通客服网点代为办理。若老年人自己办理,需持身份证和半价优待卡,到琴岛通客服网点办理。

  相关链接: 16处客服网点可办理新卡

  市区:敦化路客服网点(敦化路26号海博家居西门)、台东客服网点(威海路3号125路总站山东路客服网点)、胜利桥客服网点(舞阳路1号5路总站)、山东路客服网点(山东路南端25路停车场)、汽车东站客服网点(深圳路公交停车场)、崂山区文化中心客服网点(仙霞岭路20号C座2楼便民大厅)

  开发区:开发区武夷山路客服网点(开发区武夷山路161号)、开发区井冈山路客服网点(开发区井冈山路454号英杰数码二楼D2074号)、开发区黄岛客服网点(开发区唐岛路43号)

  黄岛区:黄岛区公交IC卡管理中心(黄岛区北京路45号)、黄岛区珠海中路充值点(黄岛区珠海中路72号联通营业大厅内)、黄岛区市民服务中心大厅(黄岛区灵山路59号1号楼1楼)

  即墨市:即墨客服中心(即墨市鹤山路880号)、即墨市黄河三路客服网点(即墨市黄河三路525号永昌公交公司)

  平度市:平度市长春路1号、胶州市胶州巴士公司北关场站客服网点(胶州市吉林道121号)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孙亚楠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