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警方启动旋风1号行动 真枪实弹路口排查(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4-02-13 07:52:00

关键词: 警方;旋风1号;行动;排查

  

  市南警方启动“旋风1号”集中巡逻盘查行动 查获酒驾人员46名吸毒人员2名外地逃犯1名

  早报讯 排查各类车辆600余辆,查获外地逃犯1名,吸毒人员2人,酒驾人员46人。这是市南警方从10日夜间开始启动“旋风1号”集中巡逻盘查行动以来的战果。据介绍,行动中市南警方每天组织200余名警力,分为“明线”持枪设卡检查,“暗线”便衣街头蹲守的方式,公安民警、交警综合开展巡逻盘查行动,做到“逢疑必核、逢嫌必查、逢赃必追”,通过堵截盘查,提高打防控实效。

  真枪实弹路口排查

  昨天凌晨,记者在南京路和江西路口的堵截盘查点看到,6名公安民警、3名交警和4名特勤队员组成了一个检查组,经过的车辆由交警拦下检查是否酒驾,公安民警检查车内物品,持枪民警现场警戒,发现稍有可疑的车辆就重点排查。

  “每天组织民警150人、特勤50人、警车37辆、地方牌车17辆,全面投放到全区设置的3处堵截盘查点、12处防控点、17处巡防线路,综合开展巡逻盘查行动。”市南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采取了公开堵截点与隐蔽守候点相结合、警车巡逻与地方牌照巡逻相结合、视频巡逻与警员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对市南区巡控工作立体化的动态覆盖。

  据介绍,今年春节期间,市南警方就通过加强综合化巡控措施,有效挤压了各类犯罪空间,实现了刑事警情同比下降3.5%的成绩,确保了全区治安秩序的持续平稳。此次“旋风1号”行动是警方结合警情研判工作中的重点案件,有针对性地开展巡逻盘查。

  瘾君子酒司机落网

  凌晨1时许,一辆银色福特轿车从北向南驶来,看见有检查的民警后犹豫了一下,车速明显减慢,交警上前拦下检查驾驶证件过程中,明显闻到有酒味。“刚就喝了2杯酒,以为凌晨没有检查的了。”司机显得很沮丧,但他表示自己确实错了,甘愿受处罚。经过现场呼吸酒精测试,这名司机的酒精含量为56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交警现场固定完证据后将车辆拖走,让司机乘出租车回家,第二天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这名司机将面临罚款1000元—2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的处罚。

  前天深夜,民警在山东路和闽江路口堵截盘查时,发现一辆车内的两名男青年精神有些恍惚。“我们检查的时候,车内还闻到了一股异味。”民警介绍,他们觉得两人非常可疑,但两人并没有酒驾,对两人盘查后发现他们有吸毒迹象,经过仔细搜查,在车内搜出了吸毒工具,随后两人被带到派出所接受处理。

  http://news.qingdaonews.com/qingdao/2014-02/13/content_10271681.htm

初审编辑:徐丽丽
责任编辑:孙亚楠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