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毒贩讲述惨痛经历:吸毒贩毒的都是傻子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3-06-23 09:26:00

  青岛毒贩讲述惨痛经历:吸毒的都是傻子

  毒品就像魔鬼,吞噬着迷途者的肉体和灵魂,把许多人从正道拖上不归路。在第27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昨日,记者获特许走进黄岛看守所,与两名毒贩面对面,听他们讲述自己的涉毒经历及失去自由后的忏悔。 

  吸毒贩毒是条不归路 

  通过直面采访发现,一旦染上毒瘾,根本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只会在这条不归路上越陷越深。“毒贩不同于一般的犯罪分子,他们为获取最大利益,常常是团伙作案,他们的特点就是心狠手辣、抱团,因此在监管时需要同案分押,每天要定时查体、和他们谈心交流,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开发区公安局监管大队大队长赵慧来向记者介绍,他们经常组织在押人员集体观看禁毒宣传影视片,使他们深刻认识到吸毒贩毒都是一条没有尽头的不归路,选择了毒品,其实就踏进了万丈深渊。 

  但愿那些仍然执迷不悟,带着侥幸心理,即将踏上或已踏上吸毒或贩毒之路的人,不要梦想着有什么通天大道,这条不归路不只是毁了你个人,更是毁了无数个曾经幸福的家庭。 

  “毒品吸走了我的一切” 出于好奇沾染毒品 

  “哐!”沉重的铁门被打开,在看守所监管民警的陪同下,身穿紫色T恤衫和蓝色短裤,外面套着橙色看守所背心的徐某出现在记者面前。“哎!”徐某慢慢地坐在凳子上,一声叹息之后,开始讲述自己的涉毒经历。 

  徐某出生在成都双流的一个偏僻的小山村,父母都是农民,由于没考上高中,当时只有16岁的徐某去成都一所厨师技校学了一年,考取了一级厨师证。“当时,就想学个手艺,到哪找工作都不愁。”徐某说,他辗转于各个川菜馆打工,但每个地方都干不长。“当时一个月也就挣1000块钱,我觉着干厨师这活太累了,还挣不到钱,就投奔做不锈钢装饰的亲戚去了。”徐某说,为了催要货款,他经人介绍结识了社会上的 “朋友”。 

  “我看他们成天吃喝玩乐,不用干活,都过得很潇洒,就成天和他们混在了一起。”徐某说,出于好奇,看到别人吸食毒品,他也就跟着玩,觉着玩玩无所谓,自己能把持住,后来发现有点离不开了,越陷越深。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