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8100辆出租车烧气 青岛入选绿色交通试点城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3-06-18 14:21:00

  昨天是首个全国低碳日,今年的口号是“美丽中国梦,低碳中国行”。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我市今年入选全国第二批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试点城市。

  在公共交通运输工具的选择上,我市首选“环保”。城区90%以上的公交车达到国Ⅲ以上排放标准;最近两年更新的2000辆新能源公交车中,天然气公交车就有1600辆。

  据介绍,绿色能源正在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广泛推广。青岛港集装箱轮胎吊“油改电”技术,通过移动滑触线的供电技术方案增强了设备运行的安全性,减少环境污染、降低作业噪声,每年能为公司节约成本3000万元以上。青岛港包括“油改电”在内的五个项目列入了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节能减排示范项目。

  此外,我市还开展了“车、船、路、港”千家交通运输企业节能减排专项活动。青岛高速公路的121套外场道路摄像机太阳能供电设备投入使用后,年节电量达五万度。全市出租车已完成 “油改气”8100余辆,占总量的77%,在降低运营成本的同时,用能结构大大改善。其中,原黄岛区的出租车全部完成油改气,去年成为全市第一完成出租车油改气工作的区市。 (记者 张译心)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