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20平方公里浒苔三天内抵青 海洋局"三道防线"应对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宝迎   2013-06-09 21:40:00

青岛海洋局浒苔应对情况通报会

    大众网青岛6月9日讯(记者 刘宝迎)9日下午,青岛市海洋渔业局召开2013年浒苔应对情况通报会。记者从通报会上了解到,今年影响青岛海域的浒苔和去年水平相当,未来三天将有一波面积约20平方公里的浒苔抵达青岛海域,青岛市浒苔应急处置指挥部将设置海上拦截打捞防线、海上挡网拦截防线和岸上清理保洁防线“三道防线”来应对浒苔侵袭。
  20平方公里浒苔三天到青岛
  奥帆中心等海域将现零星浒苔

  青岛海洋局副局长王爱莲介绍,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自3月25日开始进行浒苔卫星遥感监测,4月17日和5月1日分别在长江口海域发现疑似绿潮漂浮物,5月中上旬开始陆续在盐城附近海域发现漂浮浒苔,分布范围不断扩大,并持续向北漂移。6月5日浒苔前端进入青岛管辖海域。
  根据监测预警情况,6月8日,浒苔已到达东经119°27′-121°25′、北纬34°10′-35°57′的黄海海域,覆盖面积约104平方公里,分布面积约13920平方公里,其中,青岛管辖海域浒苔覆盖面积约20平方公里,分布面积4147平方公里,最北端距离我市8公里。预计未来三天,浒苔主要向偏西方向漂移,最北端将到达北纬36°10′附近海域,青岛海域以偏北风为主,会减缓浒苔向青岛近岸海域靠近的速度,但仍会有零星浒苔影响青岛近岸海域,其中包括第六海水浴场、奥帆中心等水域。
  “三道防线”、210艘打捞船
  构建强有力应对浒苔网络

  为做好应对浒苔工作青岛市浒苔应急处置指挥部要求各相关单位认真落实海上拦截打捞防线、海上挡网拦截防线和岸上清理保洁防线“三道防线”。
  其中海上拦截打捞防线由210艘打捞船组成的市应急打捞船队充当,6月8日,根据浒苔分布情况,指挥部已调动20艘打捞船,在前海一线指定区域进行拦截打捞。而第二道上挡网拦截防线,长度更是达到24440米,在拦截浒苔方面将起到非常有效的作用。岸上清理保洁防线由环卫工人组成,将根据具体的需要随时调整人数,做好已经上岸浒苔的清理工作,减少对景区游客的影响。
  此外,在浒苔后期处理方面,沙子口渔港浒苔压榨机已安装完毕,开发区鲁海丰渔港浒苔压榨机正在安装。海大生物公司准备了10台压榨机,烘干加工车间设备已检修维护完毕,所有操作人员已进行培训,全部完成准备工作。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