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43岁勇士成功登上珠峰 自豪展示"青岛人"旗帜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3-06-09 15:39:00

  

  戴大为在珠峰上展示“青岛人”的旗子。

  

  登山队在艰难地向珠峰攀登。

  

  珠穆朗玛峰 

  海拔8844.43米的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巍峨神圣,气势磅礴,多少勇敢的挑战者对她魂牵梦绕。1953年5月29日,新西兰探险家希拉里和尼泊尔向导丹增·若尔盖从尼泊尔境内的珠峰南坡成功登顶,完成了人类首登“世界之巅”的壮举。今年5月,在人类首次登上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6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前,43岁的青岛人戴大为成功登上了珠峰,并自豪地展示了写有“青岛人”三字的旗帜。  

  经历  

  曾经攀登过数十座高山  

  戴大为是土生土长的青岛人,当他还是10多岁的小孩子时,就喜欢到青岛信号山上奔跑玩耍,那时,他从没想过,有朝一日会登上世界最高峰。“我从小就喜欢爬山,还没参加工作时,青岛附近的山就登了个遍。”如今已经是天泰地产代理董事长的戴大为对记者说。  

  虽然所从事的房地产行业工作十分忙碌,但从2006年开始,戴大为每年都要腾出一段时间登山。这些年,被他征服的山峰也越来越高,“我登过海拔3600米的西安太白山、3776米的日本富士山,还有4095.2米的马来西亚沙巴神山、瑞士雪山和新西兰雪山。 ”戴大为的足迹踏遍了全世界数十个国家,山峰总数也有数十座。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