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出台端午假期交通查巡方案 严查酒驾超载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2013-06-09 11:39:00

  大众网青岛6月9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端午节小长假将至,青岛交警部门出台节日期间交通管理方案,严查酒驾、“三超”、以及旅游大巴车辆等。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节日期间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的交通流量将明显增多,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任务更加繁重。青岛市交警部门出台方案要求,端午节期间,最大限度地将警力和装备投入路面一线,严厉查处酒后、无证、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市区重点做好疏堵保畅工作,三区五市要加强对农村地区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以及摩托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管控,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高速公路要以运送危险化学品车、旅游客车、公路客运车辆为重点,会同交通运输、旅游等有关部门提前对各运输单位客运车辆进行一次安全检查,督促运输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把“保安全、保畅通”作为端午节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首要任务,以旅游客车、公路客运车辆为重点,会同交通运输、旅游等有关部门提前对节日旅游的专业客运单位车辆进行一次安全检查,督促运输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对二级以上道路、桥梁及事故易发路段进行排查,合理设置指路标志,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建议有关部门整改。充分利用交通安全检查站,加强7座以上客运车辆的检查登记,严查客车超员、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超速行驶、酒后驾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交警部门还将加大对高速公路、国省道以及乡村道路的巡逻管控,加强对重要路口的指挥疏导。 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和24小时值班制度,科学安排警力,加强值班备勤力量,明确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职责,确保每天24小时有足够警力在岗在位,辖区路面不失控。
  交警部门负责人表示,节日期间正值青岛旅游旺季,外地游客的到来将加剧交通压力,希望广大驾驶人朋友节日期间出行,要提前选择好出行路线,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驾车出行要服从执勤民警指挥,不要随意停放车辆,以避免发生不必要的交通拥堵。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