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高考英语听力成绝响 实行13年昨天最后一考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3-06-09 13:58:00

高考英语听力成绝响 实行13年昨天最后一考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发布的消息,从明年起,外语听力考试将不再纳入夏季高考统一考试。有人认为,取消听力可以避免高考群体性事件,可以让考试更公平,也有人认为英语学习又将成为哑巴英语了。但无论如何,在争议声中,山东实行了13年的英语听力考试昨天落下大幕。 

  据记者了解,早在2000年,北京和上海开始在高考中进行英语听力测试,作为一种尝试,当时的教育部准备了四种版本的英语试卷供选择。2001年,山东省高考中首次加入了英语听力,听力成绩也首次计入总分,当时确定高考的英语听力时间为20分钟,分值(原始分)为30分,题型为选择题。测试试题采用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命制的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英语试卷”的听力部分,这一考试时间也一直延用至今。 

  按照当时的相关规定,在高考英语考试中,考生8:30入场;8:45禁止迟到考生入场,开始分发答题卡;8:50开始分发试卷和试听(同步进行),当磁带中的试音部分播放结束后,须将磁带倒回开头处;9:00正式开始听力考试。因为当时还采用播放磁带的方式,从英语听力考试开始以来,各地考场上就意外频发。北京、上海、沈阳、贵阳等地的个别考场上,都曾出现短暂的考题广播中断事故,2004年,长春一中学就因为磁带播放效果不佳,而出现了654名考生重考的情况。(记者 王晓雨)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