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蓝莓大会盛大开幕 业界精英汇聚青岛西海岸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琨   2013-06-08 17:12:00

国际蓝莓大会高峰对话环节 中外蓝莓精英畅谈蓝莓产业发展 王琨 摄

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在蓝莓大会上发言 王琨 摄

    大众网青岛6月8日讯(记者 王琨 通讯员 王文辉 谷磊)8日,2013青岛国际蓝莓节暨中国国际蓝莓大会(简称CIBC)在青岛市黄岛区召开。来自美国、智利、澳大利亚等地的海内外蓝莓专家学者及产业界代表齐聚一堂,共话世界蓝莓行业发展趋势和中国蓝莓行业机遇与挑战,探讨全球蓝莓育种趋势及新品种研发、育苗、种植等方面的技术应用。
  这场主题为“世界蓝莓看中国,中国蓝莓看青岛”的大会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主办,青岛市农委、黄岛区人民政府和佳沃集团共同承办。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青岛市市长张新起,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兼佳沃集团总裁陈绍鹏出席大会。据悉,这是首届青岛国际蓝莓节暨中国国际蓝莓大会,无论规模化还是高端化,都开创了中国蓝莓行业节会的先河。
  大会包括高峰对话、产业发展论坛、技术应用论坛和联想控股佳沃蓝莓全产业链基地参观活动等多项内容,集中展现了当前国际蓝莓产业最新科技和前沿成果,成为引领中国蓝莓全产业链发展的“风向标”。会上,美国蓝莓协会执行主席 Mark Villata、国际蓝莓组织执行主席 Andres Armstrong等国际蓝莓界的行业领袖,智利国家农业研究院研究员Juan Hirzel、澳大利亚蓝莓育种专家Ridley Bell等学术界、产业界专家以及国内业界精英,共同出席产业趋势与技术实践专题论坛并做了专题报告;而来自全球优质蓝莓产区的文化展示更是将全球的产业交流和互动推向了高潮。
  青岛市市长张新起在大会上致辞,“青岛是中国十大最具经济活力城市之一。近年来,青岛推出系列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加快实施现代农业‘十大重点工程’,引领蓝莓规模化发展,蓝莓已成为青岛农业的又一知名品牌和重要富民产业。青岛真诚希望通过本次大会,与各方交流经验,加强合作,共同促进蓝莓产业健康发展,为发展现代农业树立新的典范。”
  据了解,在青岛市黄岛区,作为现代特色农业“三宝”(蓝莓、茶叶、食用菌)之一的蓝莓,规模已经达到6.7万亩,遍及17个乡镇(街道)、136个村,初步形成了一条集品种引进、种苗繁育、基地种植、果品深加工及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是目前全国种植面积最大、产业化水平最高的蓝莓生产基地。如今,在青岛市黄岛区,已经形成了联想佳沃、隆辉农业开发、慧海现代农业、杰诚食品、东港食品、宝康现代农业等10家蓝莓龙头企业和11家农民蓝莓专业合作社竞相发展的蓬勃态势,被国内蓝莓专家组誉为“中国北方蓝莓产业化的摇篮”。
  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说,“青岛是联想控股佳沃集团现代农业的总部,联想控股将和青岛市政府一起,集中世界蓝莓产业界和社会各界的力量,打造一个国际化的平台,共同推动中国的蓝莓产业和现代农业的发展。”
  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佳沃集团总裁陈绍鹏也表示,联想佳沃将通过自身的实践,与国内外蓝莓业界同仁一起分享与探讨蓝莓“全程可追溯、全产业链运营和全球化布局”的发展模式,为人们提供随时都能吃得到的、好的、安全的水果。
  前来参加本次大会的国际蓝莓组织主席&智利蓝莓协会执行主席Andres Armstrong坦言,本次青岛国际蓝莓节暨中国国际蓝莓大会是目前中国最具权威性的蓝莓产业盛典,中国蓝莓产业的蓬勃发展为全球蓝莓产业带来了一股非常重要的力量和全新的市场空间,衷心希望能够与中国的蓝莓产业界交流经验、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全球蓝莓产业发展。
  据悉,本次蓝莓节将持续到7月20日结束。蓝莓节期间,佳沃、东港厚人、蓝宝实、李家沟、藏马山、慧海、田龙达等蓝莓生态园全部对外开放,开展丰富多彩的蓝莓采摘活动,让人们亲身体验蓝莓的魅力;活动方还将举办“爱眼月送蓝莓”、“每天一盒蓝莓”、“蓝莓亲子采摘”等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培养国人的蓝莓消费习惯,引领绿色健康生活方式,进而全面推动青岛乃至全国的蓝莓产业发展。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