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高考首日青岛5名考生违纪作弊 其中3人带手机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3-06-08 08:53:00

  半岛都市报6月7日讯(记者 刘雪莲) 高考只要带手机进场,无论用不用,全部五科判零分,考前,从市招办到学校再到媒体,不厌其烦强调这一点,但是,还是有考生撞枪口上了。记者7日晚从市招办获悉,青岛市高考首日,全市一共有5名考生违纪作弊,其中3名考生是因为带手机进考场。  

  记者从市招办了解到,7日上午9时,2013年高考准时开始,本市30个考点严格执行各项考试要求、狠抓考试安全和考风考纪,从试卷的拉运保密到考试组织都严格程序,规范操作,热情服务,努力为考生创造公平、公正、温馨的考试环境 ,首日高考顺利度过。  

  不过,令人遗憾的事情也发生了,高考首日,仍有个别考生违反考试纪律,主要包括携带手机、携带材料、考试结束拖答等,全市一天共有5名考生违纪作弊。  

  “这5名考生里 ,有3名都是因为携带手机入场。”市招办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这3名考生,都把手机带在了身上,然后进入考场,有的考生是手机不小心掉出来,有的则是被细心的监考老师发现。  

  今年高考,考生们进考场时都要经过金属探测仪的检测,可为什么这3名考生的手机会成为漏网之鱼呢?对此,这位负责人表示,本着对考生人性化检测的原则,各考场老师对考生进行检测时,一般尽量不检测考生的敏感部位 ,怕引起考生尴尬,影响考生的考试状态,但是,有的考生就把手机放在很敏感的地方,让老师们很难检测到。  

  除了有5名考生因违纪作弊被抓外,7日青岛还有不少考生缺考。7日的考试科目为语文和数学,其中上午语文考试共有36211人参加考试,569人缺考;下午数学考试共有36154人参加考试,缺考626人。  

  “上午,我旁边一个考生快开考了才进来,进来之后就趴在桌子上睡觉,到时间交了白卷,下午就再没看到他来。”在青岛17中考点,一位美术生觉得这样的考生真不能理解。  

  6月8日,将进行综合能力和外语两科的考试。综合能力分值高达240分,是影响考生今年高考总分的重要砝码。2012年高考时,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的命题都相对简单,有老师提醒考生,从7日理科数学的难度来看,8日的理科综合也存在变难的可能,若考生综合科目答得不顺利,要尽快调整状态,考好下午的英语。  

  尤其需要提醒考生和家长的是:与其他科目考后一刻钟才不能进场不同,因为牵涉到听力考试,英语科目的考试是考前一刻钟就不能进场了,也就是说,15时开考的英语,考生必须在14时45分之前进入考场,否则就将失去参加英语考试的机会。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