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国际蓝莓节今日开幕 本地蓝莓百元一斤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3-06-08 09:25:00

  

  又到了蓝莓成熟的季节,工作人员带着指套在采摘蓝莓。(图由佳沃蓝莓基地提供) 

  

  蓝莓已经上市,每斤售价百元左右。 记者 孙传浩 

  6月8日,首届“青岛国际蓝莓节暨中国国际蓝莓大会”(CIBC)将在青岛拉开帷幕。蓝莓产业方面的专家——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兼佳沃集团总裁陈绍鹏,6月7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青岛将来可能成为全世界的蓝莓三大主力产区之一。”  

  蓝莓节邀您去体验采摘  

  6月8日,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主办,青岛市农委、黄岛区人民政府、联想控股佳沃集团共同承办的青岛国际蓝莓节暨中国国际蓝莓大会将在青岛市黄岛区拉开帷幕。据主办方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作为目前中国最具权威性与国际性的蓝莓产业发展学术交流平台,整个蓝莓节活动将持续到7月20日。  

  届时,将有国际蓝莓产业的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和众多从业者齐聚青岛,分享全球蓝莓产业的最新趋势与发展经验,并为中国蓝莓产业的发展献计献策。据悉,蓝莓节期间,黄岛区佳沃、东港厚人、蓝宝实、李家沟、藏马山、慧海、田龙达等蓝莓生态园将全部对外开放,让人们亲身体验蓝莓的魅力。  

  陈绍鹏表示,他非常看好青岛蓝莓产业的前景,美国、智利加上中国的青岛,将来可能是全世界的三大主力产区。正因为此,此次大会的主题定为了“世界蓝莓看中国,中国蓝莓看青岛”。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青岛黄岛区蓝莓种植规模已经达到6.68万亩,遍及17个乡镇(街道)、136个村,形成了以张家楼、藏南和六汪、宝山为中心的蓝莓产业核心区。除了黄岛区大规模种植蓝莓外,崂山区、即墨、平度、胶州等地也均有蓝莓种植。可以说,本市已经逐步成为全国规模化程度最大、产业化水平最高的蓝莓生产基地。  

  本地蓝莓果上市百元一斤  

  6月和7月,正是青岛蓝莓成熟的季节,记者连线几大蓝莓种植园,都被告知:“成熟了,都可以采摘了。”  

  在毕家社区南山的崂山蓝莓生态园,已经有一簇簇的蓝莓浆果悬挂枝头。青岛即墨的“蓝月庄园”也早已开始忙碌起来,露天大棚里,矮小的蓝莓树上挂满了蓝莓,带着指套的工人们把每个采摘下来的蓝莓小心的放进旁边的塑料盒里。“露天种植的蓝莓6月份开始结果,7月末左右采摘就基本结束了。”蓝月庄园的赵凯经理告诉记者。  

  小小蓝色浆果其貌不扬,却能卖出上百元一斤的高价。6月7日,记者走访了岛城部分农贸市场,发现今年新产的蓝莓果已经悄然搬上了货架 ,以每盒100克或125克的小包装进行出售。  

  超市里也有了蓝莓的身影。“蓝莓对身体好,我女儿喜欢吃,准备买点回去。”在宁夏路一家超市里,35岁的张晴一边挑选着身边的蓝莓果实,一边告诉记者。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岛城几家农贸市场了解到,一盒125克的蓝莓根据品牌不同,售价最高的可以卖到35元/盒,最便宜的也不低于18元/盒。“买的人还不少,一天能卖出去50多盒。”麦岛一家水果摊老板告诉记者。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