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全市1254个考场尽在掌控 5种反作弊设备上阵

来源:大众网   作者:范琪   2013-06-07 11:19:00

电子监控中 1254个考场尽收眼底

考场情况一览无余

防作弊设备齐上阵

    大众网青岛6月7日讯(记者 范琪) “看,这个考生紧张得在擦汗,这个考场这么多缺考的。”7日上午9点,高考的大幕拉开,在青岛市招考办二楼的会议室,全市1254个高考考场的画面不停地在大屏幕上切换。
  青岛市招考办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今年青岛市所有高考考场都安有监控录像,为及时掌握各考场的情况,保证考试公平,今年通过电子监控和和无线电技术,对全市1254个考场进行网上监控。大屏幕上的考场在不停地切换着。眼前的大屏幕被分成30个小屏幕,每个小屏幕显示的是一个考场,考场的情况一览无余,考生的动作表情看得非常清楚。青岛2中、青岛19中,胶州1中,开发区1中……各考场在不停地切换,市招办的工作人员在认真地巡视着。
  市招办工作人员表示,除工作人员进行网上巡视,监控各个考场情况外,如果接到举报反映考场出现问题,电子监控系统可以迅速切换到该考场,了解现场情况。每个考场的监控也都录像备份以备查用。
  为保证考试公平,防止作弊,除了继续沿用之前的屏蔽仪和无线信号探测仪外,今年青岛市又使用了新的防作弊设备。市招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考试就难免有作弊现象的出现,但是高考作为国家级大考,我们一定得保证考试的公平性,近几年很多作弊设备越来越先进,今年我们新增了4款防作弊设备:身份证识别仪、指纹识别仪、作弊克、金属探测仪。”
  据了解,根据省招考院的要求,每名参加高考的考生 ,都要通过金属探测仪的检测,看有无携带违禁物品。伪装成以手表、尺子等高考常用物品的作弊工具,经过金属探测仪检测就会发出声音,这是今年高考推出的重磅防作弊仪器。作弊克又被称为无线隐形耳机探测仪,耳朵里塞着无线耳机等肉眼不易察觉的设备,作弊克能够揪出。身份证识别仪和指纹识别仪主要是用来识别可疑考生的身份,为避免忘带准考证的考生耽误考试,也可以用这些设备识别考生身份,保证其正常考试。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