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老师送考"红飘带"待命 高考背后那些忙碌的身影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琨   2013-06-07 10:37:00

老师送考"红飘带"待命 高考背后那些忙碌的身影

交警在19中考点门口疏导交通

    大众网青岛6月7日讯(记者 王琨)7日清晨,高考学子奔赴各个考场,8点30分,他们进入考场,然而,有另一批人比他们到得还早,默默地为他们“保驾护航”。他们有送考老师,应急车司机,还有上路执勤的交警。
  徒步1小时10分钟 老教师为考生站脚助威
  亢爱峰和张艳都是青岛九中的语文老师,7点40分,亢老师就已经站在了19中考场内,10分钟后,张老师也到了,她们迎候自己的每一位学生,与每一位考生拥抱,叮嘱他们好好发挥。尽管雾已经凝成了雨,打湿了他们的衣衫,但一个多小时的等待,她们坚持了下来,直到高考开始,她们才和送考的老师一道,走出19中考点。
  亢爱峰家住青岛四中附近,今天早上,她六点半从家中出发,步行1小时10分钟到达19中考点,“这段行程我有充足时间思考,怎么更好地跟学生们叮嘱。”从教17年,这是她的第七届毕业班的学生,她告诉记者,她们班43名考生全部及时到场,“孩子们比平时更自信了,我叮嘱他们的时候,他们的心情也很好,这是从一模考试延续至今的。”
  张艳年龄稍小,她和亢爱峰的体验基本一样,她希望学生们按照平时的积累,发挥出所学即可。
  “红飘带”在等待 应急出租车坚持在岗
  在19中考点旁边,两辆红飘带出租车正在等待任务,两位司机来自迪生出租车公司,站在车边的谭培礼师傅今年56岁,他告诉记者,规定8点30分到岗,他七点40分就到了。“没出车,今年孩子们和家长们都很注意,没有忘带东西跟我们求助的。”
  为了做好应急工作,谭师傅和同事们放弃了早班,早早地将爱车的车况做了全面检查,在考点边守候,不仅是迪生公司的30辆应急车,青岛还有多个出租车公司高扬红飘带,为考生保驾护航。
  雨中执勤 让每一位考生安全到达考点
  今天是正常工作日,早高峰一如既往地到来了,考生急迫的心情也牵动着交警,19中门前更是交通的重点枢纽,在此执勤的交警早早放置了禁止鸣笛的告示牌,并安排警车警力维持秩序,尽管天气潮湿,但指挥交通的警员坚持在岗,用自己的辛苦换来考生的顺利考试。
  从记者掌握的情况看,截至发稿,经过一早的忙碌,19中考点的考生基本顺利进入考场,祝他们考试顺利。同时,我们也要向保障高考的这些可爱的人致敬,学子金榜题名,军功章里也有你们的一半。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