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端午节将至粽叶飘香 青岛社区兴起包粽子比赛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琨   2013-06-07 16:43:00

麦岛家园居民在广场上“秀”包粽子手艺

城际快线的员工和老人们一道展示“成果”

    大众网青岛6月7日讯(记者 王琨 通讯员 张辰源 詹海林 颜峰 刘照军)端午佳节将至,青岛又到了粽叶飘香的时节。今天,青岛多个社区和敬老院迎来了包粽子庆端午的活动,社区居民和老年人们提前享受到节日的快乐。
  社区广场摆起擂台
  邻里竞赛乐趣多
  上午,崂山区中韩街道麦岛家园的广场上锣鼓阵阵,麦岛居民服务工作站在麦岛社区开展了“粽叶片片情,麦岛一家亲”包粽子大赛。
  本次比赛由工作站提供包粽子的材料,社区居民可自由报名参赛,比赛分组进行,5分钟内,看谁包的最多。当然,光有数量是不行滴,比赛还专门请了专业裁判老师对粽子的质量进行鉴定,漏米的不合格,扎粽子的线没系好的也不合格。
  本次活动引来社区居民就踊跃报名,从20多岁到70多岁的社区居民都挽袖都上阵,共有120名居民参加,分10组进行比赛。比赛结束后,居民拿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笑不拢嘴,社区居民蓝大爷说“现在生活好了,参加此类活动我很高兴,我们包的不是粽子,是快乐!”
  老人包粽子手嘴并用
  老年公寓内笑语多
  上午9时30分,交运集团公司青岛城际快线分公司员工走进同乐二路2号青岛广和老年公寓,与老人们一起开展了“包粽子送关爱,和老人一起迎端午”包粽子竟赛活动。
  大家热情高涨地围着一盆盆大米开始忙起来,有的跟老人学包粽子、有的和老人叙家常,还有的老人兴致勃勃地给大家讲端午典故。在包粽子比赛的环节,大家拿出看家本领,短短一个小时,共包了300多个各具特色的粽子。
  记者在现场看到,老人们虽然年纪都在七八十岁以上,但是包起粽子来手脚麻利,有时为了加快速度,还手嘴并用。据76岁的老人柏奶奶介绍,她儿女都在国外,现在只有她一人在青岛,于是就来到老年公寓安度晚年。老人说,今年这个包粽子比赛就很有意思,在国外见不到见到这种场景,还是在国内过的舒适。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