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送考车辆交警开道 比私家车快23分钟到考点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2013-06-07 10:14:00

不到七点,送考车辆就等在伊春路总站,等待考生

    大众网青岛6月7日讯(记者 李敏)6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一早青岛下起了雾,加上今天去考点送考生的私家车较多,部分路段出现拥堵。青岛交警安排充足警力上路指挥,还安排专门交警为送考车辆开道、给送考公交车“开绿灯”。在拥堵路段,交警开道送考车辆逆向行驶,使得考生及时到达考点。记者今天一早跟随温馨巴士212路车队体验了一把高考专线“全程无阻”的运行线路,一路下来,送考车辆比私家车快23分钟。
  6月7日早晨不到7点,系着大红花、贴着“高考专线车”的212路车就已经在伊春路的总站等待出发。尽管专车7时首发,但6时30分许,就陆续有考生和家长来到车站等候。市北交警大队开道民警也已经到位。
  记者了解到,212路高考专车途经16中、19中、15中、9中四处考点,途经考点较多,这一路上也都是平日车流量大的路段。为了保证考生们能及时到达,市北交警安排警车,全程为送考车辆开道。
  由于今天青岛下起了雾,路面湿滑并且能见度相对较弱,212路车途经路段出现不少“堵点”。记者跟随的公交车行驶至伊春路、南京路路口时,此路段车流较大,相对拥堵,虽遇到红灯,但路口值班民警看到送考车辆,还是示意其他私家车为高考车让路,并示意送考车辆“闯红灯”通行。
  在送考车途径威海路时,由于车流量较大,送考车辆只能一步步往前挪,挪动三四分钟后,开道交警便带领公交车在旁边车道逆向行驶,很快,送考车辆平稳渡过了高峰路段。
  记者大体算了一下,7:20记者在伊春路总站坐上212路车,在警车的引导下,8:12到就到达了位于上海路的青岛九中;另一路记者选择开车行驶212路公交车走的线路,但是没有警车开道,私家车比送考车晚了约23分钟。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