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昨小雨送清新 五区空气质量仍为重度污染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3-01-21 08:36: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一阵降雨过后,一辆白色轿车车身污迹斑斑。记者 孟达

20日清晨,济南盖了一层厚厚的雪被。大众报业记者 周青先 摄

  半岛都市报1月20日讯(记者 王晓强) 20日下午,本市一场“久违”的小雨,终于让连日来雾霾天气稍有好转,被雨滴带到地面的污物则有些让人“触目惊心”:记者走访发现,降雨过程初期,岛城不少路面的积水呈现出黑褐色,原本飘浮于空气中的污染物可见一斑。据市气象台消息,此次降水预计在21日下午结束,而在21日早晨,受冷空气影响,本市大部分地区有雾或轻雾,气温也将有所下降。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一场小雨在20日下午降临本市,在降雨暂停的空隙,岛城空气有了些许的清新。20日,市空气质量监测平台检测结果显示,13处监测子站有6处为重度污染,6处为中度污染,1处为轻度污染。较19日13处重度污染相比,本市PM2.5浓度值有所下降。

  在这场降雨过程初期,雨滴却不怎么“清纯”。“今天最大的失误就是穿白色衣服出来,被雨淋了几个雨点,成了花的了。”20日下午2时许,在延吉路与南京路路口,一名身穿白色羽绒服的市民向记者诉苦,记者看到,在白色面料的映衬下,滴落在羽绒服上的雨滴很快显出了灰黑色轮廓。而在南京路、福州路 、辽阳西路等路段,不少地方随处可见路面上的黑褐色积水。

  除此之外,这场降雨还给车主的爱车们洗了个“半身澡”。“车顶上倒是冲得挺干净,车屁股上落上了一层灰。”20日下午4时许,雨势渐小,在南京路附近一家停车场,车主李先生指着自己的银色大众轿车苦笑说,车顶还是银色,车尾已经成了“银灰色”。记者看到,该车车尾向内凹陷处,遗留着黑褐色污物。“昨天为见客户刚洗了车,这一阵雨把脏东西留在车屁股上了……”

  据市气象台统计,截至20日下午2时,本市各地降水量分别为:市区0.6毫米,黄岛 2.0毫米,胶州2.0毫米,崂山0.1毫米,即墨0.2毫米,平度0.4毫米。“平度受冷空气影响明显,出现了短时小阵雪。”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江敦双介绍说,虽然20日本市迎来小雨雪,但气温并不低。“市区早晨最低气温是1.9℃,郊区最低气温在莱西,是-3.2℃。”据介绍 ,市区白天最高气温达到4.9℃,郊区最高气温出现在黄岛,为4.7℃。

  “这场降水带来较多水汽,加上冷空气影响,21日早晨本市大部分地区能见度不太好 ,有雾或轻雾。”江敦双介绍说,21日气温预计在-3℃~3℃,而此次降水预计在当日下午结束,“21日本市天气阴有雨夹雪转多云,22日起天气多云转晴,但气温较之前会下降。”江敦双说,22日夜间至23日早晨,市区最低气温预计在-4℃左右 ,郊区最低气温可达-8℃左右。

吴立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