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调研商贷转公积金 条件具备后将提请决策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   2013-01-21 08:36: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建议本市尽早开通住房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近日,对于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的问题,有市民在青岛政务网进行反映:“建议我市尽早开通住房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因为在换工作期间,个人公积金账户没及时缴纳,合同又要及时签订,没办法只能用商贷 ,后来公积金正常了,可每个月还要多还商业银行那么多钱,作为政府部门尽早出台一个解决办法。”

  对此,记者了解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在进行相关业务调研,在条件具备后将提请决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答复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了落实,有关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的问题,存在以下客观条件的限制:一是商贷转公积金贷款开发商的阶段性担保问题;二是抵押权的转移及转移过程中的担保问题;三是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委托模式不同。目前,有些城市在一定范围内开展了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但一般是在同一受托银行范围内办理,由于青岛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采用“中心主办”模式,与其他城市“银行主办”模式有很大不同,因此现阶段尚不具备开展此类业务的客观条件。

  目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在积极调研,探索实现“商转公”业务,争取在早日开展该项业务试点。开展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一般是由担保公司提供阶段性担保。由于青岛市住房置业担保中心已于2011年变更为市房地产信息与交易资金监管中心,已无担保职能,影响了“商转公”业务的实现,同时“商转公”业务还要考虑资金整体使用情况。

吴立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