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小区停电电梯罢工 孕妇不能回家楼下等四小时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   2013-01-21 08:3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漫画据《都市快报》

    1月17日晚上,在黄岛区鲁商蓝岸国际小区,徐女士回到自己居住的小区时,发现停电了,电梯不能运行,而因为家住16楼,怀孕已经六个月的徐女士,只能和老公坐在楼外等待,从晚上6点多一直到晚上10点多,等到来电以后电梯运行,徐女士和对象才回到自己家中。

孕妇因为停电不能回家

    “1月17日早晨,我要出门上班的时候,发现三部电梯都不能运行了,这才知道小区停电了。”徐女士告诉记者,“因为要上班,我只能走楼梯,一手扶着扶手,另一只手我对象搀扶着,当时走得小心翼翼,生怕一不小摔着。” 

    到了晚上下班的时候 ,徐女士和对象一块回到小区,发现小区里面还是一片漆黑,“晚上六点多下班回来的时候 ,大老远的就看到别的地方灯都亮着,就我们家的小区漆黑一片。我家在16楼 ,关键是我怀孕6个月了,总不能爬楼梯上去吧?”徐女士介绍说,“从楼上往下走还好说,但是要爬那么高的楼,万一有个闪失,后果非常严重的。所以我和对象也没有办法,只好现在楼下等着。” 

    随后,徐女士和对象因为在车内太无聊,便一块到父母家中吃饭,“吃完饭,我们又回到小区,发现还是没有来电,我们只好坐在车里面,无聊等着,后来太无聊了,还下车遛了一会。中间我们也拨打过物业的电话,但是电话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后来我们打算,如果实在太晚不来电,我们就到父母家中凑合一晚上。从6点多一直等到晚上10点多的时候 ,我们同小区的朋友打来电话,说是来电了,可以回家了。”

没接到任何通知 

    “停一天的电,我们没接到任何通知,而且我也没有看到物业张贴停电的通知。难道物业不应该提前通知我们一下吗?”徐女士最后表示说,“而且我们这三个电梯经常出大大小小的毛病,得有将近一年的时间了,也给我们的居民带来很大的不便。” 

    随后,记者联系到该小区所属的物业公司,物业公司一位张女士告诉记者说,“停电这个事不关我们小区的事,1月12日我们收到了供电局的停电通知,这个停电信息在中国电网网站上可以查得到。我们接到的通知说,1月17日下午5点左右恢复供电,而且当天六点来钟的时候来电了,不过两三分钟的时间就又停了,好像是线路又出现了问题,只能进行抢修,到了十点来钟的时候就恢复供电了。”

电缆故障又临时停电

    “1月12日当天我们就在电梯里、楼门口等地方张贴了停电通知,按理说电梯里是不允许张贴通知的,但是我们怕业主看不到,所以才贴的。”张女士介绍说,小区的电梯每半个月检修一次,而且每次检修都有记录。以往有业主反映电梯有问题,我们每次都派专人维修了,“我们以后肯定会加强电梯检修这一块,确保不会发生故障。” 

    记者随后从黄岛区长江路供电所了解到,“1月17日当天,7时45分至17时30分属于长江路计划停电时间。本来按照计划,是在下午5时40分恢复供电时,但是因为电缆出现故障,又临时停电。经过抢修,在晚上10时45分,恢复供电。而停电通知,在1月11日下午6时许就通知到了鲁商蓝岸国际小区。”工作人员介绍说。

吴立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