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幸福进家"大型救助活动 1500多万陆续发放到位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3-01-20 08:1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 东胜路小学的学生纷纷捐出衣服 。  

▲工作人员带来的慰问让两位瘫痪在床的老人深受感动。

 

 “谢谢领导关心,真是太感谢了。”八大湖街道边缘困难家庭范达晟家收到救助金时,范达晟瘫痪在床的老父亲感动得老泪纵横。19日,市南区民政局联合本报发起了“送温暖”大型救助活动,为辖区内的困难家庭发放救助金和过年物资,并走访了低保家庭和困难户 。岛城小学生们看了报纸、微博之后,在老师的带领下,捐献了300多件棉衣,希望能帮助同龄的小伙伴们。

  “感谢这次救助让我冬天过得暖”

  “太感谢这次救助了,让我冬天过得暖,春节过得好!”八大湖街道的殷振华手里捧着1000元救助金感动地说。19日上午10时,市南区民政局联合本报在八大湖街道办事处举行了大型“送温暖”救助活动启动仪式,当场为困难群众代表发放慰问金 1.4万元,并送上了米面油肉等物资。在该街道办阳光大厅,爱心物资已经堆成了“小山”,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市南区所有低保家庭困难户及优抚对象都能领到这些救助物资和救助金。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南区民政局的工作人员特意来到八大湖小区看望边缘困难家庭范达晟一家。范达晟今年44岁,妻子10年前意外去世,父母双双瘫痪在床,43岁的弟弟平常靠打零工养活自己,范达晟的儿子今年只有16岁,刚刚考上卫校。一家五口人就住在65平米的老房子里,每月的生活费主要依靠老两口的养老金2500余元。而范达晟唯一的固定收入来源就是市南区提供的清扫小区卫生的公益岗位,一个月下来约有650元钱的收入。两个生病的老人需要照顾,看病也要花不少钱,一家人的生活非常拮据。

  2012年10月份,范达晟75岁的父亲不慎从床上跌落,导致胸椎粉碎性骨折,辗转多家医院也未能治好,医生都表示老人年纪大了,只能回家静养。19日上午11时,市南区民政局及八大湖街道办工作人员来到范达晟家时,两位老人正并排躺在床上不能动弹,小小的屋子内全是晾晒的褥子、床单等物品 。“爸爸,领导们来看您了,还给咱发了年货,还有钱。”范达晟告诉老人后,老人万分激动,话还没说就一下子哭了,老泪纵横地说:“谢谢领导关心,真是太感谢了。”“老人家别激动,我们还会常来和您说说话的,您要多吃饭 ,把身体养好。”工作人员对老人家说。

  九旬孤寡老人享24小时特殊陪护

  随后,工作人员又走访了本报曾经报道过的95岁孤寡老人王传凤家。王传凤无儿无女老伴早亡,曾经怀了10个孩子,却一个都没成活,现在因大腿摔伤在家休养。“我们给她发放了2000元特殊救助金,并请了特殊陪护24小时照顾。”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市南区有25位这样的孤寡老人,全都能享受到政府的特殊照顾,让老人们安享晚年。

  记者了解到,市南区现有低保家庭3360户 、5998人,低保边缘家庭约1500余户2500余人,优抚对象1950余人。为了解决这部分群众的实际困难,市南区委、区政府筹措资金 1500多万元用于走访慰问活动,活动发放金额之大、覆盖范围之广、惠及人数之多前所未有,救助力度为历年最大。

  据了解,这1500多万元救助金分别由281万元的冬季取暖补助,810万元的临时救济、大病救助、春节补助金及340余万元的走访慰问金,以及100万元的应急救助金组成,共1531万元。“冬季取暖补贴惠及3515户,这281万元已经发放到位;810万元的春节救助金惠及7185人,也已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这次我们购买了花生油、大米、饺子粉、馒头、肉食等走访慰问物品 ,价值340余万元,也将于近期组织发放完毕。”市南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说,此外,还有中央财政下拨的低保对象300元/人、优抚对象360元/人,共计220余万元的元旦春节一次性生活补贴,将通过金融系统进行社会化发放,春节前全部发放到位。

吴立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