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金牌月嫂大赛昨开赛 好月嫂抢手档期排到9月份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3-01-20 08:1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半岛都市报1月19日讯(记者 杨洪星 ) 1月19日,由市妇联和市家协联合主办的青岛市第四届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月子护理金牌大赛(金牌月嫂大赛),在市北区敦化路市妇联女子就业服务市场举行。

  此次比赛吸引了18个家政单位的233名月嫂前来竞争“金牌月嫂”、“首席金牌月嫂”等称号,参与人数创历年之最。“我们明显感觉到,本届大赛年轻的选手面孔增多了。”据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大赛参赛选手年龄段比前几届平均下降4至5岁。

  据介绍,月嫂大赛分为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项,成绩分别占总成绩的30%、70%。记者在大赛现场看到,比赛主要以考察月嫂们的服务技能为主,内容涵盖婴儿喂养、健身运动、推拿治疗、卫生清理、语言训练、感知训练等。对于手中有绝活、服务有创新的选手,经专家评定给予适当加分。

  获本届大赛总成绩前35% 的选手,将由市家政服务协会授予“金牌月子护理员”(简称金牌月嫂)称号,获本届大赛总成绩前12名的选手,手中有绝活、服务有创新的将被授予“首席金牌月子护理员”称号,获本届大赛总成绩第一名的选手,日常工作表现优秀且通过面试、考察、公示合格的,将被授予“ 状元月子护理员”称号。

  据了解,本市月嫂等级分为6个级别:初级、中级、高级、金牌、首席金牌和状元,其中初级月嫂月工资约为2400元、中级3000元、高级3400元、金牌月嫂在 3800元至4000元左右,首席金牌和状元月嫂因为数量少,工资更高,月薪都超过了 4000元大关,这一价格比一些白领工资还要高。

  虽然高级别的月嫂薪资要求很高,但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岛城月嫂反而是级别越高越抢手。爱心大姐服务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少新妈妈表示,虽然高级别月嫂的工资高,但这个钱大多数家庭还是愿意掏。

  据介绍,目前家政市场上,月嫂预订非常火爆,市民基本上都要提前一两个月预订月嫂,很多金牌月嫂的档期已经排到了9月份。

吴立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