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胶州几户居民未缴水费 150多户业主停水4天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玉清   2012-12-12 08:5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居民在家里准备了各种装水的工具。

赵女士正准备骑着电动车去带水。

王先生提着塑料桶准备去借水。

    大众网青岛12月11讯(记者 高玉清)几户不缴水费,全小区跟着没水喝。胶州市东升苑小区只有三栋楼,住着150多户居民。由于其中几户居民没有缴纳水费,结果整个小区都被停了水。10日下午,记者联系胶州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欠费4个月,费用近7000元,只有缴纳欠款才能通水。随后记者又联系到该小区所属的云溪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和自来水公司联系进行协调,让小区尽快通上水。
    现场:居民提着大桶小桶四处去借水
    10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胶州市胶州东路的东升苑小区,该小区总共有三栋楼。据了解,小区内共有150多户居民,因为几户居民没有交水费,导致小区所有居民都交不上水费,所以被自来水公司停水,现在居民都得到外面拎水喝。
    据小区居民说,小区一直没有物业管理,长时期处于自治状态,平时管事的就是门卫韩师傅。“前段时间不知道为什么,门卫老韩突然离开了,水费也就没人收了。”一位居民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处于大门口旁边的门卫室锁着门,门卫室的玻璃门上,贴着三张六月份水费通知单,上面的明细分明,备注中共有11位业主欠费,最多的199.50元,少的17元不等。
    “从6日开始我们就被停水了,连洗脸洗手的水都没有,卫生间也不敢用。”居民赵女士告诉记者,4天了,她们这个小区一点水都没有。每天,她都能看到邻居们和她一样,手里提着大桶小桶四处去借水。天这么冷,那些老人们可遭罪了。
    原因:几户不交费连累整个小区无法交水费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者告诉记者,为了收水费,门卫韩师傅来回去欠费的业主家里好几次,还差点被某个业主打了。水费一直收不上来,这可能是导致韩师傅离开的原因。
    “我们都是按时交费,就那几户不交费,凭什么把我们所有居民的水都停了。”王先生气愤的说,一直以来小区里都有专人负责收水费,把水费交到自来水公司,不知道为什么这两个月没有人收水费,直到12月6日的时候小区突然被停水了,他听说是因为小区内有几户居民没有交水费,导致整个小区都无法交水费,所以才被自来水公司停了水。
    采访中,王先生称小区内老人比较多,现在天这么冷,看着老人们拿着个水桶到处去“借”水喝,心里感觉真不是滋味,可是没办法,生活肯定离不开水,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助我们协调一下,早日交上水费尽早开通自来水。
    进展:街道办事处将和自来水公司协商
    通过联系,记者来到胶州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是因为小区居民欠缴4个月的水费,他们才采取停水措施的。“我们也是企业,不交水费我们怎么维持正常运转。”该公司工作人员称,东升苑小区只有一个总水表,平时交水费都是由专人把所有居民的水费收齐,一块进行交费。今年9月份交水费的时候,该公司工作人员联系这名负责人,但是他称有几户居民没交费,所以没法凑齐水费。
    等到了11月份交水费的时候,该小区仍旧没有交水费。所以11月26日的时候,胶州市自来水公司给小区居民贴出通知,表示因为该小区欠缴水费,按照相关规定应停水。到了12月份的时候又再次贴出通知,一直到12月6日才正式给该小区停水。
    “现在这个小区欠了4个月的水费,总共有6928元。”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小区居民想要开通自来水,必须把这些水费补齐才能正式供水。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胶州云溪街道办事处。其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属于云溪街道办事处管辖,但是他们无权管理胶州市自来水公司,为了能尽快让居民用上水,他们会积极和双方协商,希望可以为小区居民早日通上水。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