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好声音"响彻乐都汇 首场海选28选手晋级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慧   2012-11-11 11:5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选手的精彩演唱引来观众阵阵掌声  熊戈措 摄

“小杨坤”歌声打动在场评委  熊戈措 摄

11号选手激情十足  熊戈措 摄

 

现场评委打分  熊戈措 摄

评委单老师开口演唱 非同凡响 王琨 摄

    大众网青岛11月11日讯(记者 庄慧) “好声音”的热潮从盛夏一直延续到寒冬,11月10日,由青岛市网络文化管理办公指导、大众网青岛记者站主办的“寻找青岛好声音”山东网络歌手大赛青岛赛区首场海选赛在乐都汇购物商场举行。六十余名选手共同在此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本土“好声音”演出,最终共有28位选手成功晋级,他们将在“好声音”的舞台上继续追寻自己的梦想。 
    青岛版苏珊大妈hold住全场 
    10日上午,尽管天气寒冷,但选手们热情高涨。不少网友提前几个小时来到比赛现场,一遍遍认真地反复练习自己的参赛歌曲,更有网友从合肥坐了十多个小时的火车赶来青岛参加比赛。 
    今天第一个登场的是曾经被青岛电视台评为“青岛苏珊大妈”的陈葆华,虽然她已经60多岁,但是看上去非常年轻有气质。陈葆华最擅长的是模仿著名蒙古女中音歌唱家德德玛。 
    都说在歌唱界女中音与男高音一样少见,陈葆华一亮嗓,台下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她的参赛歌曲《草原夜色美》唱的飘渺、萦绕、流连,与原唱难分伯仲。将刚刚开始的比赛迅速带入了高潮,不少在后台准备的年轻选手小声嘀咕,“大妈”唱的太专业了,自己还怎么好意思登台啊!。 
    “军装大叔”因演出服和家人屡屡争执 
    3号选手孔详义可谓是比赛专业户,这位大叔说起自己参加过的比赛如数家珍。每一场比赛他都会带着自己的军装演出服,白色的军服既正式又庄严,唱起军歌来中气十足。据孔祥义说,为了置办这些演出服,老伴和自己屡屡争执,认为他年岁已高,在家享清福才对,不应再到处奔波。 
    “唱歌是我这辈子最大的爱好,哪舍得放弃!”别的事情都能让步,唯独唱歌孔祥义非常执着。不仅如此,孔祥义还经常去老年公寓、社区中心等地方做义工,这位富有爱心的“军装大叔”最终成功晋级,接下来他要赶场参加另一场比赛,可谓是歌唱比赛达人。 
    肉夹馍啤酒都成选手减压好帮手 
    47号选手苏世明的一曲《洋葱》令人回味无穷。由于排号较往后,这位小伙子在后台就啃起了肉夹馍,并笑称“吃了肉夹馍,我浑身有力量!”评委们一致认为他音色非常好,有培养潜力,小伙子则憨厚的说自己就是喜欢唱歌,能站上舞台就心满意足。 
    虽然选手们在台上都镇定自若,竭力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但是一下台,很多人都满脸通红,接受采访时紧张的说不出话,短短的三分钟对他们而言压力巨大,15岁的小江珊更是紧张的要哭了起来。 
    11号选手谢张莹的《王妃》引起全场轰动,台下很多观众跟随他一起打起了拍子。下台后这位网友告诉记者,在台上紧张的声音都有点抖,上台前他还特意买了一罐啤酒喝,看来下次还要多喝一罐。 
    后半场集中高手评委惊叹不已
    《如果没有你》、《世界第一等》、《我怀念的》……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令台下观众忍不住随声附和。虽然是业余歌手为主,但其中也不乏很多受过专业指导的参赛选手。 
    来自青岛艺校的孙铭宇演唱杨坤的《兄弟》,他的声音沙哑,韵味十足,也被台下评委认为是本场比赛中最具潜力的一位选手。
比赛结束后,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青岛市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孙金凤表示,选手整体实力都很强,尤其是在比赛的后半场更是高手云集,不少年轻歌手都非常有潜力,下一轮她期待他们带来更动人的“好声音”。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