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手机钱包"面市 吃饭购物坐公交可刷手机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2-11-07 08:4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半岛都市报11月6日讯(记者 马正拓) 使用3G手机的用户,今后乘坐公交车或在便利店购物时,无需再为没有零钱烦恼,可使用手机刷卡结账。11月6日,青岛联通琴岛通手机卡举行首发仪式,市民只需更换上带有支付功能的手机卡,就能体验手机支付的便利。 

    11月6日上午,岛城首批手机支付用户之一的丁先生登上25路公交车,迫不及待地体验手机支付的便利。只见他将手机的背面贴近公交车上的刷卡机,只停留了一两秒钟,就听到刷卡机“嘀”地响了一声,刷卡机上的绿灯闪亮,同时显示卡内余额,这就表明刷卡成功了。正当丁先生要再次刷卡给在场的市民演示时,电话突然响了,只见他在接听电话的间隙里,将手机靠近刷卡机,照样显示刷卡成功。 

    青岛联通琴岛通手机卡与普通手机卡的外形相似,但通过一条数据线与一个黑色芯片连接。有了这个黑色芯片之后,手机卡除了普通手机卡具备的通讯功能外,还具有刷卡消费功能。手机装上这种手机卡后,还有专门的琴岛通界面,设置有琴岛通余额查询、琴岛通卡充值、交易查询等功能。当刷手机消费时,需提前往琴岛通账户中充值。 

    据了解,首批可实现手机支付的卡共定制了1万张,岛城3G智能手机用户无需换号,也无需更换手机,即日凭本人身份证前往山东路营业厅(山东路13号)、香港中路营业厅(香港中路162号)、台东营业厅(延安三路28号乙)、杭州路营业厅(杭州路57号)等四处网点,现场开卡、充值。开卡时将收取工本费60元,每月再收取3元的功能费。对于新入网的联通3G手机用户,分10个月预存100元话费(每月返还10元),就能享受免60元工本费的优惠。 

    据青岛琴岛通卡有限公司有关人士介绍,目前琴岛通卡涵盖了公共交通、公用事业、社区便民服务、校园服务、博物馆门票支付等领域,全市有近5000台无人售票公交车、1200台出租车以及胶州湾海底隧道、轮渡、长途站、商场专卖店、医药保健、餐饮娱乐等数百家超市连锁店可使用琴岛通卡结算。不过,由于这种手机卡利用了射频技术,暂时也不支持后盖是金属材料的手机。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