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叶檀首次青岛开讲 认为投资需求决定房价走向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2-09-30 07:4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9月29日,"财经名嘴"叶檀在青开讲。



    半岛都市报9月29日讯(记者 肖良华) 9月29日,知名财经评论人士叶檀首次青岛“开坛”,在新兴体育馆与青岛金融界、财经界人士纵论中国当前经济形势、政策走势,以及房地产调控下的房价。叶檀称,楼市泡沫最严重的并非“北上广”,而是杭州、温州等城市 。论坛结束后,叶檀被粉丝围堵求签名。 

    欧债危机持续发酵,中国经济未来何去何从?民企融资难、外贸行业萎缩,下一个企业发展的黄金十年何时到来?9月29日上午,容纳3000人的新兴体育馆内,岛城金融界、财经界、媒体界以及知名企业高管们齐聚一堂,知名财经评论人叶檀与大家一起分享中国经济走向及企业发展之道。这是祥泰实业主办的2012年第二届经济论坛,此前,郎咸平曾受邀进行中国经济走势的解析。 

    房地产的价格走向是到场听众最关心的问题。叶檀表示,“炒楼花的现象一旦出现,就意味着房地产市场已经疯狂到一定程度了”。她认为,“中国所有的城市中,房价一直上涨、泡沫最严重的城市并不是北上广一线城市 ,而是杭州、温州甚至义乌等城市,比如小城市瑞安,恰恰是炒楼花最厉害的城市。” 

    叶檀认为,北京房价高得有理由。决定北京房价的不是北京人的收入,而是全中国有钱人的收入。“刚需是不可能抬高房价的,抬高房价的只能是投资者。如果一个楼盘,购买者30%以上是投资需求,那么这个楼盘就是投资主导而不是收入主导。”叶檀说。 

   中秋节和国庆节前夕,中国股市收获“两连阳”,股民收到一个大“红包”。叶檀认为,这是管理层希翼的结果。“中国未来要建金融中心,股市必须要上去,中国股市从十年、二十年的长周期来看,并不看空。” 

    叶檀说,现在许多行业经营情况比较差,但不是所有的行业都这样。“比如黄金珠宝业,随着金价的上涨,黄金公司可以闭着眼睛数钱。中国的物流今年是一塌糊涂,集装箱运价创出新低,非常差。但是我们的非制造业的采购指数不错,而且我们航空的客流量在上升,说明中国人敢消费了。” 

    所以总体来说,叶檀认为,经济形势会有一个困难的过程,但是在这个过程里头,有一些行业还是值得做的。她认为,未来即使不会出现大牛市,也会出现一些结构性机会。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