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经济

80业户联名 青岛二手车市场刮诚信经营风暴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王琨   2013-03-14 16:57:00

  

  首佳二手车经营业户在诚信经营条幅上签名 王琨 摄

  大众网青岛314讯(记者 王琨)二手车是不少市民又爱又恨的的选择,有人淘宝成功,买到物美价廉的好车,有人则买到了一身毛病的“老爷车”,明天就是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青岛二手车交易情况如何?记者今天在首佳二手车交易市场见证了近80业户签署诚信公约,并向专家咨询了二手车购买中的注意事项。

  在首佳二手车交易市场,前来交易的市民络绎不绝,记者看到,与市内其他二手车交易场所不同,这里有交易大厅,买卖双方谈妥后,可以直接交易,速度快的,四十分钟就可以办理完手续。据该市场经理胡勇介绍,为避免纠纷,这家市场在交易前都会对车辆进行检测,避免故障车、事故车流入市场导致纠纷。

  该市场还组织业户开展及从业人员开展了签订《诚信公约条款》,从行业自律的角度让消费者放心。中信达精品车行负责人曲学山代表市场内80多家业户宣读了诚信经营承诺书,对顾客合法权益保护做了承诺。这家仅诞生百天的交易市场凭借品牌与服务,日交易量达70余部车,成为青岛二手车交易市场中的一颗新星,更难能可贵的是,该市场运营以来,尚未出现一起纠纷。

  为了更好地让消费者了解二手车交易中的门道,记者特意咨询了在青岛从事二手车生意多年的王勇先生,王先生告诉记者,挑选二手车时,检查车架是判断汽车是否有碰撞事故的好方法之一,因为大部分出过事故的车辆车架都会留下痕迹,就看您能否判断出来。大部分轿车采用“整体车身”结构,车架受到撞击变形后在行驶中会出现一些不良反应,可以通过试车来判断,此外,检查机舱检查发动机是否有油污、锈蚀,导线等是否松动。检查出厂铭牌,核对出厂日期、型号、VIN编码等,也非常重要。

  另据记者另据,学习一些车辆的常识也可以在您挑选二手车的时候有帮助,像学习一些车辆命名的知识,就可以在您挑选二手车的时候,避免遇到改装车,学习一些车架号的知识就可以在您购买二手车的时候避免遇到事故车。

   

王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