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社会

下水管结冰污水反流泡坏地板 新海园:没责任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   2016-01-26 08:51:00

关键词: 下水管;新海园;没责任

   眼看新房装修已经接近尾声入住在望,但偏偏就是在这个节骨眼上出了麻烦,市民杨女士近日向本报反映,1月20日她去到位于米罗湾小区的新房查看装修情况,结果却发现卫生间的地漏反出大量污水把地板给泡了。经查,反流系负一层下水管内结冰导致。杨女士向开发商追责,但开发商明确表示自己没有责任没法处理。
  污水上反地板泡变形
  市民杨女士在位于惠水路上的米罗湾小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近日房子的装修进入尾声。1月20日晚,杨女士来到了位于49号楼的新房,推开门的一刹那杨女士惊住了,客厅的地板上有不少水迹,脚踩在上面还有水从地板的拼接缝里冒出。杨女士很快找到了水的来源,泛出污水已经在卫生间里积了三厘米高,水里还混杂着粪便。很明显,水是从卫生间的地漏反出来的。
  发现问题后,杨女士当即找到了负责小区管理的友邦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对管道进行筛查后认为问题出在负一层的下水主管道上,在投下水管的过程中工具遇到了明显的阻碍,工作人员判断是下水管堵了。
  1月22日,物业及开发商的工作人员对下水管的一处接口进行了切割,管道切开后,一坨冰块掉了出来,紧接着是流下的污水。杨女士家中积聚的污水都流走了。
  1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杨女士的新房。此时的地板踩上去能听到吱嘎吱嘎冰碎的声音,带着记者来到杨女士家中的邻居薛女士告诉记者,污水反上来后从地板缝里渗了下去,现在都结冰了,地板也被顶得鼓了起来。记者观察发现,地板确实不在一个水平面上,卫生间里还能看到堆积在地漏口边的冰渣。
  对于这件事,杨女士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结冰肯定是在比上周三还要早的时间,那会儿也不是什么极端恶劣天气这房子你说它没问题?”
  于是,杨女士找到开发商并向其讨要说法。“他们就说这个是天气原因造成的,不是他们的责任。”杨女士说。
  开发商:我们没有责任没法处理
  开发商对于此事到底是何态度?1月25日上午,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和杨女士来到了位于青山路福林苑小区内的开发商新海园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办公场所,办公室工作人员于先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对于下水管出现结冰淤塞的原因,于先生表示“可能的”原因有两个:第一,温度太低;第二,楼上的入住率太低。“整个楼上现在入住的只有两户,用水量太小,管道里的水流量也小,我们是新小区现在还没有供暖,容易结冰这是很明显的道理。”于先生说,“我们没有责任。”
  那面对杨女士的追责和索赔,开发商又准备作何处理呢?对此,于先生明确表示:“我们没法给她处理。”
  见开发商态度坚决,杨女士表示将诉诸法律以解决问题。于先生表示:“我支持走法律途径解决问题。但我想提醒杨女士,现在要做的应该是尽量避免损失扩大。”但杨女士表示,现场要保留以作为证据,将不会做任何处理。
  1月25日下午,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咨询了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的李永亮律师。李律师表示:“是谁的责任应该先找机构进行鉴定,到底谁应该负责应该由鉴定报告反映。”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张越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