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社会

货车被盗痛失六吨黄花鱼 窃贼回来探风被抓获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涛   2016-01-19 09:28:00

关键词: 被盗;抓获;黄花鱼;窃贼;民警

     

  早报讯 一辆大货车在城阳海鲜市场附近被盗,车厢内满载6吨黄花鱼,价值15万元。随后警方通过车载GPS找到被盗车,并蹲守将回来探风的嫌疑人卢某抓获。记者昨天获悉,卢某已被刑拘。

  货车被盗痛失6吨黄花鱼

  1月14日下午,城阳警方接报,停在海鲜市场附近的一辆大货车被盗。最让货主担心的是,车上还有6吨黄花鱼,价值15万元。如果第二天凌晨不能及时发货,违约损失会更大。车载GPS显示,下午2点车辆被开走,然后上了城阳高架桥,沿着204国道进入桃林社区附近,随后轨迹消失。市场派出所安排警力在周边查找,1个小时后,在马路上发现被盗车。此时车牌已被摘走,车载GPS电线被掐断,嫌疑人带着车钥匙逃离。幸运的是,车厢锁完好,货物还在车上。民警分析,这里人迹罕至,嫌疑人一定会返回。民警进行秘密蹲守,两个小时过去了,却始终不见人影。期间一辆面包车在距被盗车五六十米的地方停下,半个小时内始终未有人下车。民警感觉可疑,决定过去看看,发现司机正在车上呼呼大睡。最终民警在面包车座兜里找到一本驾驶证和一本运营证,正是被盗车的。

  窃贼返回探风被抓获

  嫌疑人卢某28岁,来自山东莒县,在城阳从事贩卖海鲜生意。“我只是想偷车,并不知道车上还有货物。”卢某称,自己有一辆小货车,本打算换一辆大货车。当天上午,他在海鲜市场看到这辆车,一时喜欢决定上前看看车辆配置,无意间发现车钥匙未拔。回家后,他越想越觉得机会不能错过,于是打车再次返回,打碎驾驶室玻璃,将车开走。当晚,他驾驶借来的面包车返回探听风声时,玩手机时竟睡着了。(记者 王涛通讯员 栾云海 摄影报道)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