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社会

奥帆之星游泳会所关门 市民担心4000元打水漂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6-01-26 08:49:00

关键词: 奥帆之星;游泳会所;市民;打水漂

  “门上贴了个公告说设备维修,也没有说什么时候开张,就一直没有下文,我们4000多元办的游泳卡咋办?”1月25日,市民徐先生这样对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说。据他反映,从今年1月16日起,奥帆之星游泳会所设备维修,但并没有说明再次营业时间 。更让办理了游泳卡的顾客不安的是,他们已经拨打不通该游泳会所老板的电话。当天,城市信报/信网记者拨通了该会所陈老板电话,他告诉城市信报/信网记者,会所将于年后正常营业,具体时间未定。
  游泳馆设备维护,老板电话打不通
  近日,市民徐先生遇到个烦心事,自己一周能去6次的游泳馆突然关门了,只是在门上贴了个告示,说是“因泳池过滤系统故障,需停业对设备进行维护……年后营业时间将另行通知。”
  “因为这个游泳馆位置好,所以不少我认识的大爷大妈晚上都过来遛弯儿,但是不管白天还是晚上,都没有见过或者听到里面维修的声音,这还不算最不靠谱的事。关键我们还问了之前游泳馆里的教练,他们居然说也没听说过设备坏了需维修这么一说。”徐先生告诉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听到这些,他心里不由得有些担心,因为自己几个月前刚刚办理了4000元为期5年的会员卡,这如果出个什么意外情况,这钱是不是就打了水漂?
  “当时是这样,大概半年之前,这个会所突然加大了优惠,办卡的优惠额度提高,为期5年的会员卡,当时只要4000元左右,这比原来的价钱便宜了将近一半,当时很受欢迎,不少我认识的朋友都办理这个5年期的卡,甚至有些之前的游泳卡还没到期的,也办理这个卡。”徐先生说,一想到没人见过游泳会所设备维修 ,他们一群办理会员卡的人决定问个明白。但此时又发生了意外:会所老板电话打不通了。
  “老板电话以前都能打通,现在却一直没人接听 ,该不会是跑路了吧?我们不少人都这样推测,一点安全感都没有。”徐先生说。据他所知,之前至少有大约1000人在游泳会所里办理了游泳卡。如果发生意外,徐先生担心不知该如何维权。
  网传其属昆仑酒店,酒店称只是租用房屋
  在采访过程当中,徐先生告诉城市信报/信网记者,游泳馆可能属于旁边的昆仑海景度假酒店。25日下午15时25分,城市信报/信网记者拨打了该酒店的前台电话,一提起奥帆之星游泳会所的事。工作人员表示,会所只是租用了酒店的房子,双方关系仅此而已。
  带着诸多疑问,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试着拨打了这个很多人都说已经打不通电话的会所陈老板电话。电话拨了不到5秒钟,陈老板接起了电话。
  陈老板告诉城市信报/信网记者,他现在已经不再负责会所的具体运营事务,“现在运营的业务已经承包给了外面的一个团队,但是我跟会所之间还是有关系”。而对于很多会员关心的游泳馆何时再次开放的问题,陈老板说,“因为设备维修的缘故,所以要等到年后才能再次营业。”但具体营业时间并未透露。而对于一些会员和酒店所说的,目前已经联系不上他本人,陈老板说根本不存在这样的情况。“不可能,都能联系上我。”陈老板说。
  曾没通知就歇业,水质被查不干净
  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发现,徐先生反映的事,已经不是奥帆之星游泳会所第一次发生,早在2013年,该会所就因为房租上涨等原因,没有提前通知就歇业了一段时间。2013年5月5日,有网友发帖称,位于青岛奥帆中心心海广场的奥帆之星游泳会所无故关门了,许多新老会员在没接到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吃了“闭门羹”。而且会所的大门上了锁,没有张贴任何有关停止营业的通知。
  2015年8月,市卫生监督局加大了对岛城人工游泳场所水质的抽检力度,在5月、7月对全市136家游泳场所进行了两轮水质监测,对7家两轮水质监测均不合格单位进行了行政处罚,这其中就有奥帆之星游泳会所。
  据报道,市卫生监督局向其发放《行政处罚决定书》。奥帆之星游泳会所曾被检测出尿素、游离性余氯指标不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决定书上表明,该游泳会所被予以警告并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同时责令立即改正。
  文/图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张鹏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