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社会

泰山路改为单行司机不适应 辽宁路南向北受阻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尹彦鑫   2015-10-18 09:17:00

关键词: 泰山路;辽宁路;路口;司机

   半岛都市报10月17日讯(记者 尹彦鑫) 10月17日,泰山路交通管制第一天,记者在现场发现个别司机仍然西向东进入泰山路的单行路段,执勤民警只能耐心劝离。另外,受泰山路与辽宁路路口道路变窄影响,路口北侧的辽宁路北向南方向出现压车现象,最严重时车辆排到了华阳路与辽宁路路口位置。交警部门提醒出行车辆从周边道路绕行。

  为配合地铁施工,17日泰山路交通管制正式开始。泰山路的辽宁路口至乐陵路口段由原先的双向三车道变为仅允许东向西一条车道单向通行。记者在现场发现,在交通管制路段,几名地铁工作人员和民警一起在路口处疏导交通,防止有车辆逆向闯入单行路段。即使是这样也有个别司机闯入单行路段,其中以摩托车居多。“交通管制第一天,肯定有部分司机对该路段不熟悉,为此我们在管制区域安排了四名协警和两名民警疏导交通,防止有车辆闯入单行路段。”市北交警大队辽宁路中队指导员单晓东告诉记者。

  地铁施工需要吊装大型设备,大型吊车占据了泰山路与辽宁路路口的部分道路,路口处的辽宁路北向南方向由原先的3条车道变为1条。受此影响,路口北侧的辽宁路上压车比较严重,压车最严重时等待信号灯通过路口的车辆排到了辽宁路与华阳路路口。

  地铁施工占据道路后,路口东侧南北方向的人行道也被占据了,交警部门在施工围挡旁摆放了圆形锥,为市民提供了一条临时人行道。由于临时人行道比较窄且紧邻机动车道,市民在通过路口时需注意观察,尤其不可选择临时人行道外侧通过马路。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本次施工持续20天左右,一旦施工结束,交警部门将立即恢复原先道路。在此期间,泰山路南侧的“泰山路”车站将取消,原先在此公交车将从商河路、青海路、昌乐路一线绕行。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