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社会

市民朋友圈买iPhone6s 打200元定金后被拉黑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世锋   2015-09-24 09:18:00

关键词: 定金 支付宝 朋友圈 果粉 截图

   即将在中国发售的iPhone6s让“果粉”们很是激动,如何买到便宜又好用的手机成为他们关注的焦点。骗子们也利用起消费者的这一心理行骗。“前两天突然有人加我微信,说从她那可以买到便宜的iPhone6s,正好手机也该换了,我就通过了好友申请。想买到便宜手机需要把相关信息分享到朋友圈,邀请好友点赞。这些都照做了,还给那人发过去200元的定金,现在那人却把我拉黑了。”昨天,市民张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说。

   据张先生介绍,前几天晚上他正在家里看电视,突然有名女子加他微信好友,还在申请理由中说可以买到便宜的苹果手机。“我的手机不太好用了,正打算买个新的手机,就通过了好友申请。”张先生介绍说。他跟女子聊天中得知,要想买到便宜的手机,需要将女子提供的链接分享到朋友圈,还可以邀请好友“点赞砍价”。“开始也不太相信,那人就把她朋友圈里的截图给我发过来了,确实有不少人分享点赞,有些评价也十分中肯,甚至有人晒出了‘买家秀’。”张先生告诉记者。

   “转发第一次可以优惠50块钱,评论和点赞超过一定数量还可以再优惠,很快我就收集到了40多个赞。”张先生说。张先生把评论点赞的截图发给了对方,对方说他可以用4300元的价格拿到手机,还要我的身份证、手机号和具体的地址,但要交200元的定金。定金可以用发红包的方式给对方,也可以用支付宝转账。“感觉还挺真实的,200元也不算多,就把钱打了过去。”张先生说,可他等了10多天都没有任何消息,再跟对方联系时,对方已经把他拉黑。

   对此,网络安全专家陈先生表示,很多骗子正是利用消费者的侥幸心理,诱使他们分享信息、集赞,然后要求消费者付少量定金。“很多人认为200元不算多,可能就会把钱打过去,但骗子却可以积少成多,骗取大量钱款。”陈先生提醒手机用户,不要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遇到担保提前出货或超低价格的商品也要保持警惕。(记者 王世锋 实习生 王鹏程 傅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