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新闻

阿尔及利亚人质事件已有37名外国人遇害

来源:中新网   作者:   2013-01-22 08:4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中新社北京1月22日电 综合消息:阿尔及利亚总理塞拉勒(Abdelmalek Sellal)当地时间21日表示,该国日前发生的劫持事件中共有37名外国人质遇害。此前有外媒称,如果加上被政府军击毙的绑匪,人质事件已有超过80人死亡。
  就本月16日一极端组织的武装分子在艾因阿迈纳斯市天然气田劫持数百名人质事件,塞拉勒在首都阿尔及尔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持续四日的劫持事件造成37名外国人质死亡,仍然有7人失踪,他们分别来自8个国家,遇难者中还有一名阿尔及利亚员工。被害者有许多是被恐怖份子用枪击中太阳穴毙命。
  阿军方17日派遣特种部队展开营救人质行动,到19日行动落幕,共有107名外国人和685名阿尔及利亚人获救,但有23名人质在营救第一天不幸罹难。由于当地时间20日至少又有25具尸体被发现,其中大多数面目全非,因此难以辨认罹难者是人质还是武装分子,因此不少外媒称这起事件的死亡人数已超过80人。
  阿军方此次以强硬手法对付劫匪,事件导致重大伤亡,引发外界非议。塞拉勒就解救行动解释说,32名伊斯兰武装恐怖份子中有3名爆破专家。阿军方开始和以阿尔及利亚人为首的恐怖份子谈判,但他们要求释放狱中的伊斯兰份极端分子,军方鉴于谈判不可能继续下去,因此立即决定救援行动。他说,在行动中有29名武装份子死亡,3人被捕。他们分别来自埃及、加拿大、马里、尼日利亚、毛里塔尼亚和突尼斯。
  事发的艾因阿迈纳斯市天然气田共有790名员工,其中包括来自26个国家的134名外国人。据日本共同社21日报道,7名日本人的遗体已在医院得到确认。日本政府当天决定,派政府专机前往阿尔及尔,接回在人质事件中幸免于难的日本人。菲律宾外交部同日宣布,已证实有6名菲律宾人在阿尔及利亚人质事件中遇难,另有4名菲律宾人失踪。
  有分析家指出,阿尔及利亚90%以上出口收入来自于能源,因此攻击天然气田并劫持人质,无疑挑战阿国政府的底线,迫使政府不得不采取强硬手段。
  此外,进行劫持的组织对外宣称行动旨在报复法国对马里北部极端组织的空袭,并警告法国停止军事行动。法新社报道说,由于涉及的人质人数众多,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安 (Jean-Yves Le Drian)声称这项攻击是“战争行为”。(完)

吴立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