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财政部:下半年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税收政策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   2012-07-27 08:3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26日部署下半年财政工作重点时指出,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促进经济稳定增长。谢旭人还指出,下半年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税收政策,加强交易环节和持有环节相关税收征管,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 
    在当日举行的全国财政厅(局)长座谈会上,谢旭人表示,下半年要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促进经济稳定增长。这些政策主要包括:落实和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加快和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落实支持小微型企业发展的税收政策;完善促进流通产业发展的财税政策措施;稳定支持外贸的财税政策等。谢旭人强调,下半年要发挥财税政策调控优势,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 
    今年以来,尽管经济已经局部显露出企稳回升的苗头,但至少从目前来看仍较为疲弱。在稳增长和控物价的双向压力下,市场期待宏观调控政策表现出更大的前瞻性和灵活性,保证中国经济平稳软着陆。年初,财政部部长谢旭人曾在《求是》杂志发表文章说,实施积极财政政策是应对经济形势变化的重大决策。2012年我国经济运行的基本面是好的,但面临的形势将更为复杂严峻。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既有必要,也有可能。 
    财政部门上半年已经实施了积极的财政政策,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说,下半年会更加突出一些重点,一方面,政府在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保障房、文化、中心区域城市建设等领域的财政支出将继续增加;另一方面,政府也将继续深化结构性减税。 
    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也预计,下半年财政政策将比以往更加积极,在财政支出方面,曹远征说,一方面,通过增加铁路等基础设施的资本金,降低其负债率,从而有效增加基础投资,并撬动银行的信贷杠杆,从而实现“稳增长”尤其是“稳投资”;另一方面,新增基础设施将加速中国的城市化进程,从而实现“调结构”。 
    不过,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并不意味着楼市调控的放松。谢旭人明确表示,财政部门将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税收政策,加强交易环节和持有环节相关税收征管,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