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维权

薇薇新娘弄混新人照片 员工变替罪羊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1-03-21 11:0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取回结婚照布置新房时,却发现照片中的主角不是自己,近日,胡女士的女儿、女婿遭遇了这样的尴尬事。对此,负责拍摄婚纱照的薇薇新娘婚纱摄影(以下简称“薇薇新娘”)方面表示,他们承认此事是自己的失误,并且开除了当事员工,不过顾客提出的赔偿要求太高他们不能接受。律师认为,薇薇新娘应就此事担负一定的责任,不过把全部责任都归咎到员工身上的做法却不合法。

 

    拍完婚纱照,主角却不是自己 

  胡女士是宁波人,在青岛经营着自己的小生意。因为女儿定在春节时结婚,她早在2010年6月就在薇薇新娘为女儿、女婿定了一套标价8800元的婚纱照。2010年“十一”长假期间,女儿小两口来青岛拍完婚纱照后就回宁波老家了,后期选片、看设计样本等工作都由她一手包办。

  在选照片过程中,胡女士发现其中一个一米见方的大相框照片布局不合理,就提出了再修改的要求。很快到了腊月二十取照片的日子,她开着车到薇薇新娘取照片。“因为马路上没有地方停车,而且之前也看过好多次,他们说改好了我就没打开看。”出于对薇薇新娘的信任,胡女士直接拉着相册、相框回了宁波老家。

  “回家后孩子打开一看,说里面是别人的照片。”胡女士说,问题就出在发回修改的那个大相框上面,里面的主角竟然不是女儿和女婿。她马上给薇薇新娘打电话,但是对方表示已经放假了,等过年后再处理,肯定会给一个说法。

  “装修房子的时候都给照片留位置了,现在没东西挂,你说得多难看?”女儿结婚时没能挂上这张大照片,胡女士到现在都耿耿于怀。

  薇薇新娘:已经向顾客道歉,并且处理当事员工

  今天下午,记者联系到薇薇新娘方面。客服办公室的陈女士承认,确实有这件事情,因为制作相框的厂家工作人员装错了盒子,所以导致胡女士拿错照片。随后她表示,已经就此事向客户进行了道歉,并提出报销来回邮费、赠送小礼品等补偿。

  “但是她开口就要2000块钱,这个我们不能答应。”薇薇新娘方面表示,按照流程,货物出厂前都要检验,员工也会陪同客户打开盒子检查,以前从未出现过这种情况。他们尽力与胡女士协商解决此事,但是无法接受她提出的赔钱的要求。

  除了向胡女士道歉,薇薇新娘方面表示也处罚了当时出现失误的员工。此员工除了承担此事产生的全部费用外,还被予以开除处理。

  律师说法:婚纱摄影应负一定责任,但责任不应全由员工承担  

  对于此事,记者咨询了山东重诺律师事务所的刘明锋律师。刘律师表示,薇薇新娘与胡女士双方形成了服务合同关系,按照这个合同关系,薇薇新娘有义务把正确的照片交付给客户,若因为疏忽导致交付错误,则应当承担一定的责任。同时刘律师也指出,因为胡女士在照片交付时没有验收,所以也有一定的责任。因此建议双方还是协商解决此事。

  对于薇薇新娘开除失误员工并由员工承担全部损失费用的处理决定,刘律师认为是违法的。他表示,根据《合同法》和《劳动法》的相关条款,在此事中员工从事的是本职工作,是一种职务行为。因此,员工的行为代表薇薇新娘,员工产生的过错也就是薇薇新娘的过错,损失不应由员工全部承担。律师表示,薇薇新娘应先认定员工犯的是一般过错还是重大过错,若是一般过错,可以不予追究;若是重大过错,则可以按照公司内部规章处理,损失金额较大时,可由员工承担一部分责任。同时,其因此事开除员工的行为也违反了《劳动合同法》的规定。

王睿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