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维权

新买货车发生"自爆" 风挡玻璃瞬间成"蜘蛛网"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0-11-30 09:5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暴先生小货车的玻璃碎裂成了蛛网状

    “我刚停下车,车玻璃就碎成了蛛网状了 ,这要是正在行驶中还不得出事?”11月29日上午9时许,市民暴先生开着购买不到8个月的长安小型货车来到辽宁路装饰城,刚下车就听到“砰”的一声,回头看到汽车的风挡玻璃碎了 ,多名市民均表示看到玻璃是自行破碎。暴先生联系了购车的4S店,随后工作人员为暴先生的车免费更换了新的风挡玻璃。
    风挡玻璃突然碎裂
    “我刚停下车,风挡玻璃怎么就碎了?”29日上午,暴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他上午9时许开车到辽宁路装饰城办事,停下车后走出不到5米的距离就听到了“砰”的一声,“我回头一看,风挡玻璃变得跟蜘蛛网一样了 ,还伴有‘噼噼’的响声。”暴先生说从来没听说风挡玻璃“自爆”的事,他被眼前的一幕吓了一跳。
    记者赶到辽宁路装饰城,看到了暴先生停在路边的长安小型货车 ,这辆货车的风挡玻璃完全破碎,车内散落了不少细碎的玻璃碴。暴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的第一反应是风挡玻璃被谁砸碎了,“附近好几个人都说看到玻璃是自己碎的,没有人靠近。”接着暴先生仔细检查了车玻璃,的确没有任何外来物体。
    货车买了不到8个月
    风挡玻璃“自爆”后,暴先生拨打了购买汽车的4S店的电话。“我这辆车是今年4月份买的,到现在还不到8个月呢,玻璃自爆会不会是因为质量问题?”暴先生说,他拨通了电话后,该店的工作人员嘱咐他不要移动汽车,保留现场,等待工作人员的到来。“有几个路过的市民说,可能是玻璃和汽车不配套造成,具体原因也只能等着工作人员来查看了。”
    “幸亏是停在路边发生的,这要是我开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后果就严重了 。”暴先生看着碎裂的风挡玻璃后怕不已。
    4S店免费更换玻璃
    29日下午,记者联系上暴先生,得知他购车的4S店已经免费为他的汽车更换了风挡玻璃。“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拍照,最后确定风挡玻璃是自爆的,所以为我的车更换了新的风挡玻璃。”暴先生说,4S店工作人员解释说这种玻璃存在一定的“自爆率”,他的车玻璃就是这种情况。
    随后记者拨通了该4S店客服经理崔先生的电话,他告诉记者,暴先生的汽车购买不到8个月,加上风挡玻璃是“自爆”损坏,属于保修情况。“购车一年之内,在自然情况下发生的玻璃自爆,我们予以保修。”崔先生介绍说,暴先生的风挡玻璃是钢化玻璃,会出现一定比例的“自爆”。记者 林刚  韩小伟
萧淦晴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