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以“温泉+”为支点 30余位专家共话中国海洋温泉小镇发展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宋佳   2016-10-17 18:36:00

关键词: 海洋温泉;论坛;即墨;海泉湾

  大众网青岛10月17日讯记者 宋佳 通讯员 于正阳 孙绪强)今天上午,为期两天的2016青岛国际海洋温泉论坛”在港中旅(青岛)海泉湾如期举行。据悉,本次盛会作为首届中国青岛(即墨)海洋温泉节“重头戏”, 在此期间包括意大利、俄罗斯、突尼斯等国家和地区的30多位全球温泉旅游行业权威专家齐聚中国海洋温泉小镇畅谈国际温泉产业未来,共话温泉小镇创新发展。 即墨市副市长宋宗军在会上介绍了即墨社会经济发展状况,阐述了即墨市发展健康产业、打造“中国海洋温泉小镇”的发展方向。

  据悉,本次论坛由世界温泉及气候养生联合会指导,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主办,青岛市旅游协会、青岛市温泉旅游协会承办。活动旨在围绕温泉资源保护利用、温泉健康养生产业发展、温泉创新理论研究与应用、温泉行业国际合作、温泉酒店管理服务提升等方面展开了广泛的学术研讨交流。会议期间,与会专家为即墨市的中国海洋温泉小镇建设、温泉名镇创建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即墨市副市长宋宗军在会上指出,近年来,即墨市经济快速持续发展,各项事业不断取得长足进步。在中国社科院刚刚发布的《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6)》中,即墨市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居全国第九名,成为唯一入围前十的北方县市。为顺应“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要求,即墨市立足以中国海洋温泉小镇为中心的全市产业优势和特色资源,以健康产业为主打方向,合理布局健康养生、会展节庆、休闲健身、文化娱乐等业态,积极引进健康医疗、生物科技、生命科学研究等高端产业项目,充分挖掘温泉文化,提升丰富海洋温泉的品质和内涵,加快打造建设“中国海洋温泉小镇”,以“温泉+”为支点撬动健康及运动产业和全域旅游新发展。

  会上,来自世界温泉及气候养生联合会、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青岛市温泉旅游协会等各方签署了《世界海洋温泉即墨共识》,并联合发布即墨海洋温泉养生医疗报告。世界温泉及气候养生联合会主席恩贝托.索利曼、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秘书长张越、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副秘书长曾博伟等国内外温泉行业顶尖专家,围绕中国青岛(即墨)海洋温泉节“享温泉 享健康 享生活”主题和本届海洋温泉国际论坛倡导的“健康、联动、创新、活力”发展理念,发表题为《世界健康与温泉产业发展融合》、《温泉旅游休闲度假小镇打造》等10个主旨演讲。

  随后,世界温泉及气候养生联合会与即墨市政府共同签署了《关于设立海洋疗法研究中心 引进温泉健康展会等的合作备忘》,中国海洋温泉小镇(即墨市温泉街道)启动了世界温泉健康名镇和中国温泉旅游名镇的相关创建工作,并向15位专家颁发了“中国海洋温泉小镇”智库专家聘书。

  在明日举办的青岛国际“温泉小镇”发展大会上,全球相关行业专家、国内温泉业界代表,还将围绕中国温泉区域发展与合作,分享以温泉为核心资源打造“温泉小镇”、发展区域经济、带动产业升级的成功经验。

  据悉,除本次“2016青岛国际海洋温泉论坛”外,首届中国青岛(即墨)海洋温泉节还包括了全民阳光骑行比赛、民谣节、全民健身运动会、青岛旅游惠民月启动仪式暨全民太极养生、半程马拉松、国际友人温泉体验、摄影大赛等七个全民参与的活动版块。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宋佳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