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载青蓝之梦 携手湖北美院 大学师生作品展亮相岛城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宋佳   2016-09-28 17:38:00

关键词: 青岛雕塑馆;青蓝之梦;师生作品展

  大众网青岛9月28日讯记者 宋佳)今天上午,由青岛市规划局、中国雕塑院主办,青岛市城乡规划展示中心、中国雕塑院青岛分院、湖北美术学院雕塑系和水彩系承办的“青蓝之梦大学师生优秀作品展暨湖北美术学院优秀雕塑水彩作品展”在青岛雕塑馆隆重开展。展出湖北美术学院雕塑、水彩师生优秀作品近160件,其中雕塑作品70余件,水彩作品近90件,为岛城市民和游客奉上一场璀璨的视觉盛宴。

  开幕式上,青岛大学美术学院的师生将课堂搬进青岛雕塑馆,与远道而来的湖北美术学院水彩系学生们联合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头像雕塑和水彩写生课。

  据悉,本次参展作品为学生作品,与其它群体相比,大学生群体艺术视野更加广泛、宽阔,对社会、人文、自然、生态等都会积极关注,在新观念拓展、新材料使用、新技术运用、新媒介细化等方面都具有开拓性的创新实验,展示出全新的艺术面貌,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中国雕塑的未来趋势与发展走向,对于提高市民的审美情趣、艺术修养,形成宽领域、高品味、有吸引力的文化氛围也具有重要的意义。

  青岛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青岛当代水彩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窦凤至告诉记者,通过现场互动的形式,作品充分展示出细腻与粗放的碰撞,体现了大学生群体认识世界、展示自我的观点与视角,是对社会、时代和人生做出的美好注解,是反映青年学子健康成长的青春史诗。本次好在哪里通过雕塑馆这个平台搭建了一个美术学院的教学课堂,与社会“接地气”这种尝试无疑是对美术教学开拓了一个非常好的范本。

  来自湖北美术学院雕塑系学生代表滕咏告诉记者说,青岛雕塑馆给学生群体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使其专业作品走出“象牙塔”,走向社会,让更多人的了解和认识学生群体的精神风貌和创作状态,助力青年学子实现个人价值。

  青岛雕塑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馆注重为年轻艺术家提供专业的展览展示平台,特别提出打造“青年艺术家摇篮”的艺术品牌,并以“青蓝之梦?大学师生优秀作品展”为展览名称,每年举办一次,作为该艺术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首展,“青蓝之梦 大学师生优秀作品展暨湖北美术学院优秀雕塑水彩作品展”汇集雕塑、装置、水彩等多种艺术于一体,“大胆的构图、天马行空的奇思妙想、鲜艳的色彩组合、不同寻常的艺术造型”,使市民和游客尽享璀璨的艺术盛宴。10月7日上午还可以聆听岛城知名水彩画家、青岛大学美术学院窦凤至教授带来的专业水彩讲座,从专业角度解读和欣赏本次展览的水彩作品。10月底,还将邀请省内知名雕塑(理论)专家举办雕塑讲座,梳理雕塑在中国的发展脉络,解读雕塑作品中你所不了解的深层含义。整个展览,精彩不断,特别是在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可以让你短暂逃离琐碎生活,沉浸到简单的艺术生活当中,在真实的艺术氛围中开拓视野、培育艺术感触,尽享简单、快乐、愉悦、充实的假期!

  据悉,展览9月28日开展,展期六周,免费对外开放,欢迎参观。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宋佳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