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青岛雕塑馆八大美院师生展首展之“青蓝之梦”即将启幕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6-09-27 14:35:00

关键词:

  

  《女史箴图》 雕塑  作者:张松涛

  《树说》 雕塑  作者:黄邦雄

  《静谧中持续绽放》 雕塑  作者:李梅(学生)

  《夜》  雕塑  作者:钱文杰(学生)

  《少女的冷漠》  雕塑  作者:徐幸媛(学生)

  《印象亚平宁三》  水彩  作者:刘寿祥

  《浮城若梦》  水彩   作者:韩鄂生

  《青花鱼8》   水彩   作者:邵昱皓

  《逍遥·游》   水彩   作者:杨帆(学生)

  《灰》   水彩   作者:肖智文(学生)

  《烟》   水彩  作者:邓谦(学生)

  由青岛市规划局、中国雕塑院主办,青岛市城乡规划展示中心、中国雕塑院青岛分院、湖北美术学院雕塑系和水彩系承办的“青蓝之梦?大学师生优秀作品展暨湖北美术学院优秀雕塑水彩作品展”即将于9月28日在青岛雕塑馆隆重开展。展览将展出湖北美术学院雕塑、水彩师生优秀作品近160件,其中雕塑作品70余件,水彩作品近90件,是青岛雕塑馆与湖北美术学院雕塑系、水彩系联合为岛城市民奉献的璀璨的视觉盛宴。

  湖北美术学院是我国八大美院之一,也是华中地区唯一一所多学科门类与多学历层次的高等美术学府。在90余年的办学历史中,为中国美术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独特的贡献。此次展览展出的湖北美术学院雕塑系和水彩系师生的作品,其中大部分作品为学生作品,体现了大学生群体认识世界、展示自我的观点与视角,是对社会、时代和人生做出的美好注解,是反映青年学子健康成长的青春史诗。与其它群体相比,大学生群体艺术视野更加广泛、宽阔,对社会、人文、自然、生态等都会积极关注,在新观念拓展、新材料使用、新技术运用、新媒介细化等方面都具有开拓性的创新实验,展示出全新的艺术面貌,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中国雕塑的未来趋势与发展走向,对于提高市民的审美情趣、艺术修养,形成宽领域、高品味、有吸引力的文化氛围也具有重要的意义。

  开幕式当天,青岛大学美术学院的师生还将课堂搬进青岛雕塑馆,将其作为第二课堂,与远道而来的湖北美术学院水彩系学生们联合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头像雕塑和水彩写生课,观众们可以现场观摩,并与之进行沟通对话。湖北美术学院雕塑系还将直接在现场邀请几位幸运观众,为他们“塑像”,活动结束后头像将由学生赠送给幸运观众!据悉,湖北美术学院雕塑系系和水彩系,以及岛城相关专业的艺术“大咖”都将悉数出席开幕式当天的活动。

  作为岛城最专业的雕塑艺术馆,青岛雕塑馆关注大学生创新与发展,注重为年轻艺术家提供专业的展览展示平台,助其快速成长,为此,还特别提出打造“青年艺术家摇篮”的艺术品牌,并以“青蓝之梦·大学师生优秀作品展”为展览名称,每年举办一次,每次都与国家重点专业艺术高校(八大美院)合作,让它们的雕塑和特色专业作品走出“象牙塔”,走向社会,并通过青岛雕塑馆这个平台展示出来,让更多人的了解和认识他们的精神风貌和创作状态,助力青年学子实现个人价值。作为该艺术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首展,“青蓝之梦?大学师生优秀作品展暨湖北美术学院优秀雕塑水彩作品展”汇集雕塑、装置、水彩等多种艺术于一体,“大胆的构图、天马行空的奇思妙想、鲜艳的色彩组合、不同寻常的艺术造型”,让你尽享璀璨的艺术盛宴。在开幕当天,还可以享受到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无论是水彩写生还是“头像雕塑”,既可以现场观摩、对话,又可以与参展艺术家进行直面交流。10月7日上午还可以聆听岛城知名水彩画家、青岛大学美术学院窦凤至教授带来的专业水彩讲座,从专业角度解读和欣赏本次展览的水彩作品。10月底,还将邀请省内知名雕塑(理论)专家举办雕塑讲座,梳理雕塑在中国的发展脉络,解读雕塑作品中你所不了解的深层含义。整个展览,精彩不断,特别是在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可以让你短暂逃离琐碎生活,沉浸到简单的艺术生活当中,在真实的艺术氛围中开拓视野、培育艺术感触,尽享简单、快乐、愉悦、充实的假期!

  据悉,展览9月28日开展,展期六周,免费对外开放,欢迎参观。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宋佳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