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热点

浪漫初秋 杭州休闲旅游产品促销活动走进青岛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倩倩   2017-08-21 17:23:00

关键词: 杭州;休闲旅游;青岛

  大众网青岛8月21日讯记者 孙倩倩)青岛的海,绵延壮阔地书写着北方的豪情;杭州的湖,轻柔细语地吟唱着南方的柔情。青岛与杭州,都因水而富有灵气,都是著名的旅游城市。今天,由杭州市旅游委员会主办的杭州休闲旅游产品促销活动走进青岛,本次促销团由杭州市各区、县(市)旅游局(委)、特潜行业协会及相关企业组成。这一次,杭州带来了西湖以外的更多的休闲产品,让青岛的市民游客认识另一个杭州。
  会上,由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副主任王信章致辞,向大家推荐“特色”杭州。近几年,杭州旅游在产业融合方面进行了全新的探索,培育发展十大特色潜力行业的核心目标是将各个行业的非传统旅游休闲资源,培育、转化、组合成优质的旅游休闲产品。每年推出的四个主题性的活动,包括醉美春日、缤纷夜乐无眠的夏季夜休闲,金秋婚恋、活力暖冬都在杭州取得不俗的成绩。安排专项资金以培育品牌节庆、打造特色街区、推出新型产品和旅游配套,引导企业和社会资本整合非传统旅游资源转化为旅游产品,开展咖啡西餐节、西子美丽节、亲子杭州、休闲文化节以及骑游大会等一批旅游节庆活动。
  随后,杭州市旅委推介人引用了《孤独星球》的推荐“去田园牧歌般的杭州,在恬静平和中感受新的2017。在清晨,沿着西湖边的幽径漫步,看薄雾轻笼水面,然后信步登上湖边山丘,造访古意盎然的历史文化名城”。他进行了富有诗意又充满新意的杭州旅游推介,将杭州的特色旅游产品一一分享给大家。
  活动现场,杭州市旅游委员会还现场派发了具有杭州特色的奖品,带来了丰富多彩的优惠活动,诚意满满地邀请青岛的旅行社、市民游客走进杭州,体验全域旅游下的别样风情。
  美食体验,舌尖上的旅行。
  苏东坡曾盛赞“天下酒宴之盛,未有如杭城也”。今天的杭州餐饮,已经形成知名餐馆、美食积聚特色街、“杭帮菜”品牌效应凸显的“点线面”整体发展态势,在那些依山傍水的餐厅里,杭州所有的美食都变的生机勃勃。推出以外婆家、绿茶为代表的最受年轻人欢迎的特色餐馆体验点,以楼外楼、知味观、张生记、皇饭儿王润兴、花中城大酒店、山外山菜馆等餐饮名店为代表的名店体验点,以两岸咖啡、蓝山咖啡为代表的西餐咖啡体验点;推出胜利河美食街、大兜路禅宗素斋美食街、建德金山湾美食街等十余条美食街区;成功打造集展览、体验和经营为一体的杭帮菜博物馆,并评选出十佳精品杭帮菜和十佳家常杭帮菜,充分挖掘和弘扬“杭帮菜”传统文化,最大限度发挥杭帮菜对中外游客的吸引力,提高市民餐饮生活品质。
  茶文化体验,品茗休闲茶楼里。
  以每年一届“杭州西湖茶文化博览会”为载体,不断打响“茶为国饮、杭为茶都”品牌。茶楼依托杭州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多样的资源优势,集武林山、西湖水、虎跑泉、龙井茶之天下美名于一身。目前,杭州茶馆遍布全城,已形成了都市茶艺馆、景区茶馆、农家茶楼、社区茶室、主题茶园等五大类别。特别是近年来杭州农家茶楼行业发展迅速,景区内的茶楼各具特色,以春娟茶楼、茶人村茶楼为特色的各式农家茶楼已由过去的品茗赏景为主发展到集休闲、饮食、娱乐、交易等多种功能于一身的现代农家茶馆,成为游客和市民休闲会友的时尚场所、商务客人洽谈的首选和旅游者体验杭州茶文化、休闲文化、饮食文化的最佳去处。
  保健养生,诠释东方品质生活。
  围绕杭州疗休养胜地的品牌优势和独特的中西医资源,开发了系列保健养生旅游产品, “东方养生胜地”成为杭州又一张金名片。一是中医保健。集旅游休闲和中医疗养为一体的广兴堂国医馆、胡庆余堂、方回春堂国医馆,利用具有中医文化特色的建筑,推出足浴、推拿、保健茶、药膳、药酒等中医保健服务和产品,将中医保健作为新内涵注入到旅游,推出了保健、休闲、养生的全新概念。清河坊、桥西历史街区、五柳巷等成为中医特色街区。二是健检休养。集湖滨疗休养、风景疗休养、山地疗休养、森林疗休养为一体是杭州疗休养的优势,通过连续几年举办国际中医养生旅游节,整合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杭州疗养院(杭州福缘山居)、解放军杭州疗养院、五云山疗养院等疗休养机构资源,推出个性鲜明的“健检+美食+旅游”的新产品。建德市“17度新安江”旅游品牌之下,推出致中和草本养生馆、新安江温泉、铁皮石斛生产基地、严州府美食等新安江健康养生体验旅游产品。此外,保健行业和旅游产业的发展也有效带动保健品的发展,涌现出致中和、正大青春宝、胡庆余堂、华立集团等国内领先的保健品企业和品牌,铁皮石斛类、蜂产品类、五加皮酒类三大区域性特色优势产业明显。三是足道养生。通过连续几年举办杭州足道养生旅游文化节,提升行业品牌和知名度,提高服务水平和技能,推出一批以佳优子、姗娜娜、黄龙太极等为代表的优质足道养生体验点,充分发挥其休闲保健功能,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夜间消费场所。
  婚庆旅游,赴一场浪漫约会。
  近年来,杭州以千岛湖、西溪、运河、西湖、临安太湖源等为基地,以婚庆大型活动为载体的婚庆旅游产品体系已经成为杭州婚庆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是培育美容美发行业。美容美发是杭州特色的重点潜力行业,是美丽经济美丽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杭州市美容美发行业协会等单位积极创新,特别是推出的西子美丽节活动,将杭州西湖旅游紧密结合,在形式和内容上不断突破,促进了化妆品行业与旅游行业的产业互动,进一步扩大了本土化妆行业的影响力与品牌知名度。 二是打造婚庆街区基地。打造集婚宴布置、新娘化妆、司仪策划、喜糖、珠宝首饰、婚姻登记等婚庆产业一站式服务的幸福里爱尔兰婚庆街。西溪湿地婚庆基地以西溪花朝节为核心,开展“情定西溪”系列活动,打造了巴黎春天西溪婚纱外景拍摄基地,优化布置了“非诚勿扰”爱情主题游线,着力将西溪打造成为杭城新的婚庆旅游新高地。三是培育婚庆节庆活动。从2013年开始杭州每年在秋季推出国际婚恋旅游节。通过婚恋旅游产品秒杀、集体婚礼、爱情巴士等活动的策划,成功打造了“浪漫金秋,蜜月杭州”的婚恋旅游目的地形象。
  运动休闲,释放活力与热情。
  本着关注大众全民参与运动休闲的出发点,杭州打造了一批大众骑游、登山徒步、户外拓展、高山滑雪、峡谷漂流、汽车漂移等运动休闲产品群。依托日益完善的城市“慢行”系统,积极发展和推广自行车旅游,将每年的9月份第三周的星期六设立为“杭州骑行日”,成功举办四届杭州骑游大会,为促进休闲体育旅游、完善和提升城市旅游的多样化功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编印《杭州骑游地图》,出版《杭州骑游攻略》,推出大杭州区域环千岛湖、环西湖、运河、皋亭山、城区等十多条精品骑游线路,建设完善骑游服务点、租借站等配套设施,成立全国首家专营骑游业务的旅行社,真正将骑游打造成为一种新型的旅游产品。建设西湖群山游步道,编印《杭州登山地图》,组织西湖徒步大会,登山和徒步旅游不仅成为市民生活的一部分,也是境外游客在杭州体验西湖、感受生活的首选。举办包括横渡钱塘江、开步节、单车骑游、西湖跑山赛、西湖马拉松、金秋武术大会等多个运动项目,为全面运动提供多个平台。杭州还拥有海岸线皮划艇、富阳新沙岛户外露营基地、永安高山农庄滑翔基地、浙江金都网球俱乐部等户外运动基地,成为新的休闲热点。
  晚间旅游,留下灯光绚烂间的杭州记忆。
  现已形成“一心二廊六圈”的夜休闲空间格局。而在夜间旅游产品上,一方面《宋城千古情》《西湖之夜》等旅游演艺产品不断成熟,《最忆是杭州》更是一夜爆红,非常值得一看。另一方面,经过G20洗礼后的杭州更增添了钱江新城灯光秀、武林广场裸眼3D灯光秀、音乐喷泉等举世闻名的夜间旅游吸引物,成为重要的峰会遗产为城市添彩。
  育儿亲子,和宝贝一起爱上杭州。
  形成包括贝因美、贝贝血宝、保灵孕宝、十月妈咪、孕美、娃哈哈等童食、童装、童玩在内的知名品牌。每年举办的中国国际妇幼婴童产业博览会已成为杭州“婴童产业之都”的窗口。婴博会以逛展会、游西湖、品杭州为主线,逐渐成为婴童产业集聚、婴童品牌集聚、幸福母子生活体验集聚的一个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旅游会展综合体。以杭州丰富的旅游资源为依托,推出儿童剧新火计划、“亲子爱杭州”宝贝游学计划以及出版亲子杭州手绘地图等,通过“亲子”文化的宣传,打造出杭州特有的育婴文化,促进旅游业和婴童行业的融合发展。
  特色购物,带走属于你的杭州礼物。
  作为旅游六要素中“游”与“购”的重要组成,工艺美术、丝绸女装和化妆品行业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丰富的特色旅游产品。萧山花边、王星记扇子、杭州刺绣、杭州织锦、南宋官窑瓷、张小泉剪刀等工艺美术品种成为弘扬传统文化、提升城市内涵、彰显地方特色的重要载体。“蓝色倾情”、“浪漫一身”、“江南布衣”、“秋水伊人”等杭州女装品牌发展日渐成熟,女装销售持续增长,形成以四季青服装特色街、武林路时尚女装街、中国丝绸城为中心的商圈以及杭州丝绸博物馆等特色场馆,为旅游购物增添新亮点。孔凤春、雅妍等本土化妆品品牌迅速崛起,通过挖掘杭州元素,不断推出新型旅游产品,日益成为旅游购物的必需品。在丰富旅游产品的同时,三大行业推出提升游客参与体验的特色服务,如手工艺活态产品展销馆、王星记扇工业园、孔凤春国妆馆、万事利丝绸工业园等特色手工体验项目均满足了游客的体验需求。
  民宿旅游,倾听情怀与山水的故事。
  杭州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有着悠久的历史,醉人的风景,发展民宿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这些资源也已经成为新常态下旅游业态创新的引爆点。当下,作为城市深度旅游代表的杭州民宿在城市与山水间不断“生长”,越来越受到国内外游客的青睐。尤其是四眼井、白乐桥、满觉陇、青芝坞以及桐庐、余杭等地的杭州民宿经营者们依托依山傍水、闹中取静的禀赋资源,凭着对杭州本土文化独到的视角和认识,巧妙融合了餐饮、咖啡馆、酒吧等休闲业态,将一个个不起眼的乡间角落,打造成为人们向往自然美景,追求自由生活的筑梦天堂。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