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热点

春节黄金周4万游客“涌”入崂山 “贺年大餐”受青睐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春节黄金周4万游客“涌”入崂山 “贺年大餐”受青睐   2017-02-03 07:40:00

关键词:

  大众网青岛2月3日讯(记者 宋佳 通讯员 王晶晶 苏立勇 王绪娇)“南下避寒,北上赏雪”是今年春节国内游客主要流向。春节前的一场大雪将崂山装扮的恍如仙境,为崂山新春旅游增色不少。记者获悉,春节黄金周期间,崂山风景区推出了以“好客山东,福道崂山”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凡阳历生日当天或生肖为鸡的游客均可凭身份证免费游览崂山,让广大市民和游客体验到崂山不一样的年味,突了文化惠民,打好贺年会品牌。据统计,崂山风景区春节假期7天累计接待游客41453人次,同比增长14.3%。其中,崂山游客服务中心游客接待量增幅20%;仰口游览区游客接待量较去年增长25.62%;九水游览区累计接待游客9868人次,其中,接待持本市市民年卡5875人次,占总人数的60%。

  举家出游欢乐多 自驾出行受青睐

  春节黄金周的七天时间,天气多以晴好为主,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或走亲访友,或逛街游览,以不同的方式喜度新春佳节,探亲流和旅游流成为主流。仙境崂山更是沉浸在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中。扶老携幼的举家出游,是春节假期的一道“温暖风景”。

  市民张先生说:“平时还是很少有机会一家人出来,过年了,正好老婆小孩还有长辈一起出来逛一下。路上看到很多又大又红的灯笼,有年味,特别喜庆。”记者来到崂山游客服务中心,车流正排队进入停车场;而客服大厅内,等候上车的游客也排起了长龙,这几天,许多人带着家人开启了短途自驾游之旅。客服中心车场负责人告诉记者,“自驾游的游客大部分来自江苏、安徽、北京等山东周边省市,特别是春节假日最后几天,青岛周边的游客增多,自驾游仍是主要出行方式。”截至到下午1点半,2000多辆进入客服中心的车辆都得到及时停放。

  “贺年大餐”人气旺 景区管理有秩序

  春节期间,崂山风景区为市民和游客准备了丰富的“贺年大餐”, 推出“好客山东,福到崂山”贺年优惠活动,从农历除夕至正月初六,凡阳历生日当天或生肖为鸡的游客均可凭身份证免费游览崂山,这一亲民利民便民的优惠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朋友参与,游客络绎不绝。截止昨天下午3点,崂山风景区仰口游览区游客接待量较去年增长25.62%。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景区假日旅游安全,仰口管理处提前谋划部署假日旅游安全工作,针对节日期间景区游客较多的实际情况,加强对景区各主要景点、各重点区域的安全巡查。春节七天,景区旅游秩序良好,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也未发生任何投诉事件。

  此外,针对春节期间出现的“高峰游览”情况,崂山九水游览区管理处提前制定了涉及安全、交通等各方面应急预案,根据大量游客采取“自驾游”形式出游的情况,适当灵活调整九水换乘中心、观崂停车场等停车场的大、小车停车位,保证道路畅通,确保观光车的投入运力,保障游客春节出游交通便捷。同时,管理处重点加强对铁索桥、水潭以及河道、冰瀑等处的巡查、看守力度,以保障游客人身安全。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宋佳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