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热点

青岛邮轮峰会16号拉开帷幕 四大亮点期待值爆满

来源:   作者:   2016-05-09 17:18:00

关键词:

  大众网青岛5月9日讯(记者 宋佳 见习记者 季敏)日前,记者获悉,5月16日至17日,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中国港口协会联合会主办,青岛市旅游局、青岛市贸促会市北区人民政府、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邮轮分会成立大会暨第四届中国(青岛)国际邮轮峰会”将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

  峰会概况

  本届峰会将以“旅游城市合作促进邮轮产业发展”为主题,拟邀请国家相关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国际邮轮公司、邮轮旅游城市、旅行社、邮轮院校等相关机构约500人参加大会。届时,将举行开幕式、主题论坛以及行业领导者、港口及目的地、邮轮城市合作、邮轮人才、邮轮修造行业论坛,以及邮轮旅游城市展和邮轮销售培训等活动。根据计划,会议将发布《邮轮旅游国际合作青岛共识》,同时将为青岛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揭牌。

  峰会亮点抢先看

  亮点一:规格高,将成立中国首个世界级邮轮专业组织

  本届峰会成立中国首个世界级邮轮专业组织----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邮轮分会。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是由北京市倡导发起,并携手众多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及旅游相关机构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的国际非政府组织,也是全球第一个以城市为主体的国际旅游组织。目前,联合会下设专家委员会、民航分会、旅游相关企业分会和媒体分会等四个分支机构。分别由业内具有较高知名度及权威性的航空公司、旅游企业和媒体机构等发起成立。2015年9月,青岛市与大连、天津、卡萨布兰卡、布宜诺斯艾利斯、巴塞罗那等9家单位在2015年9月摩洛哥香山旅游峰会共同发起成立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邮轮分会,并定于2016年5月在青岛举办邮轮分会成立大会,这是中国首个世界级邮轮专业组织。

  亮点二:规模大,预计将有500位业内领导者参会。

  本届峰会将有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会员单位和世界各大邮轮公司、港口城市、旅行社、媒体等500位业内人士参加。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自2012年9月成立以来,会员数量从成立之初的59家发展到目前的162家,青岛市是联合会的第一批城市会员。邮轮分会在2015年成立之初,计划招募60家初始会员单位作为邮轮分会理事成员。目前,有近百家家单位有意向加入邮轮分会,包括来自意大利、德国、法国、丹麦、挪威、荷兰、澳大利亚、阿根廷、日本、韩国等30个国家的邮轮公司、港口城市、旅行社、OTA等。

  为全面提升邮轮母港硬件及配套服务水平,青岛于2013-2015年分别举办了三届中国(青岛)国际邮轮峰会,即将举办的第四届邮轮峰会是有史以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届,拟邀请约500人参加大会,皇家加勒比、嘉年华、歌诗达、地中海、挪威等世界各大邮轮公司将全部参会,国内外知名港口城市以及与邮轮产业相关的旅行商、邮轮船供企业、邮轮院校以及专家学者等也将参会。

  亮点三:影响深,将揭示中国邮轮未来发展方向。

  通过本届邮轮峰会,将可以洞察国际邮轮趋势,把握国际邮轮发展风向标而且可以借助联合会国际化平台,加强我市与全球邮轮城市、港口、邮轮旅游企业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城市国际地位和影响力,为邮轮旅游经济长期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推动青岛更好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国家战略,加快实现建设青岛为“中国北方邮轮中心”和“东北亚区域性邮轮母港”发展目标。

  青岛是我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和滨海度假旅游城市、国际性港口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邮轮峰会的举办有助于推动实现将青岛打造成“全方位、全要素、全时空”国际化旅游目的地城市,有助于在青岛构筑产品多元、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的海洋旅游产品体系,实现将青岛打造成知名的海洋休闲和滨海旅游度假城市的目标。

  亮点四:效果实,将构筑国内范围最广邮轮+旅游合作平台。

  在本届邮轮峰会上,与会嘉宾可以亲密接触国内唯一22万吨级邮轮泊位,可以参加全国规模最大专业邮轮培训,可通过国内范围最广邮轮+旅游合作平台找到心仪的合作对象,同时将发布皇家加勒比海洋神话号、地中海抒情号,中华泰山号等邮轮旅游产品。

  在往届的邮轮峰会上,主题演讲、分论坛、签约仪式、旅行社邮轮业务洽谈培训会等活动的举办,为邮轮产业搭建了很好的交流互动平台。在2014年举办的第二届邮轮峰会上,上海、天津、厦门、三亚、舟山、青岛、香港七城市八个邮轮港口还共同倡议发起成立中国邮轮港口联盟,搭建全国性的码头开发、运营和管理的合作平台,使各邮轮母港及城市间强强联合,打造全国邮轮经济网络,共同推动中国邮轮市场快速发展。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宋佳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