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美食

美食特工 广州深巷拉面大搜罗

来源:21cn   作者:   2016-11-03 14:27:00

关键词: 糖心蛋;深巷;美食;特工

  广州究竟有多少纯正日本血统的星级拉面店,想吃一碗能吃得“嘘嘘”声的日式拉面,可能不需要去大型的日本料理店,那些隐匿在小街小巷的拉面店或小酒屋原来一直在默默用心做拉面。

  只有一种拉面

  

  大骨汤拉面,要不加紫菜,要不加叉烧,要不加辣变成地狱拉面,汤还是那些汤,面也还是那些面。出品的大骨汤拉面没有根据广州人的口味进行改良,而是坚持了比较正宗的日本口味。汤底是特选大筒骨熬制,面则选用合资厂家特供的,整碗拉面没有为了卖相好看的多余配料,而是布满葱花,但这种红葱头切碎的葱花却没有丝毫葱味,让不吃葱的人都能轻易接受,配上一只湖南土鸡糖心蛋,软硬适中的叉烧,新鲜的脆紫菜,一碗专一的拉面就完成了。

  请问你的面要几秒钟?

  

  第一次在点菜时被问到“需要几秒钟的拉面”摆出一副茫然样子是非常正常的事儿,为了照顾不同人的口味,这儿特别有一个按需要煮拉面秒数的附加服务,30-60秒任君选择,40秒是店主推介的秒数,但其实40秒以下的拉面只适合非常喜欢爽口感觉的食客,虽然绝对不会有“未煮熟”的感觉,但太爽的拉面并非每个人都接受得了,建议可以先试试50-60秒的普通面口感,当然偏爱软滑口感的选择煮过一分钟也还是非常ok的。

  新鲜自酿水果酒

  

  除了那碗招牌的拉面,酒当然也是不得不尝的。这里有超过60种酒,分为清酒、烧酒、水果酒和威士忌四大类,而配拉面店主则推荐水果酒,共有7个口味:柠檬、玉米、菠萝、石榴、荔枝、杨梅、杏子,均为自家酿制,连调酒的冰块也是专门用矿泉水制成再凿开的,这样杜绝了因冰块太快融化而让酒味迅速变淡。

  必不可少下酒小食

  

  三两知己把酒言欢,也少不得下酒小食,章鱼小丸子和鸡翅饺子就是下酒佳品首选。小丸子选用日本面粉,小小的一颗内心非常丰满,跟街边的空心大路货完全不一样。鸡翅饺子的外表就像是一只过胖的鸡翅,没想到居然是经过繁复的拆骨和包馅等多个工序制成的,一口咬下不仅有鸡翅的肥美更有饺子的甘香,实为必点之选。另外善还提供五款挪威空运的新鲜刺身,贵精不贵多。

  至平民之选

  

  19元一碗拉面,在物价飞涨的今天这个价位能吃一碗好味的拉面简直是可遇不可求,更何况是在淘金北?这已经是今年升价后的价钱了,的确要保证质量不升价确实很难维持,但升价10%后依旧是性价比无敌。而且用料依然认真严谨,谢绝味精,对得住所有人的胃。

  拉面过江龙,广州的骄傲

  

  香港开店开到广州听不少,但从广州开店开去香港却鲜有听闻。小小的店每天都坐满人,特别是下班时候,忠实拥趸非常多。

  本地材料,日本口味

  

  拉面的原材料几乎都来自本地,没有标榜进口食材口味也来得相对正宗,这该当考究师傅的手艺。拉面选用130g日式鸡汤拉面,煮1分30秒,汤底每天用猪骨、鸡脚熬制四小时以上,每一碗上台都保证新鲜热辣。因为杜绝味精,所以吃惯“味精拉面”的食客刚入口可能会觉得有点淡,但食完一整碗特别是将所有汤都喝光的时候就会感觉到那种浓烈了。拉面上面的糖心蛋是一大亮点,很难想象白开水就能把一只普通鸡蛋煮得如此诱人,尽管师傅透露了一些大致的步骤,但最后一句“还是得凭感觉掌握火候”就知道问再多也是弄不出这个感觉的了。

  小食出彩

  

  除了拉面,日式小食种类更是多得眼花,前菜、串物、炸物、烧物、锅物、小品料理应有尽有,店铺墙壁上贴着的菜名也样样诱人,只怕你胃口不够大。其中日式煎饺子是配拉面首选,只只饺子都是自家包出来,味道口感都非常居家。黄金烧生蚝则是私人推荐,生蚝虽然个头比较小,但吃的不是生蚝,而是它上面的蛋黄酱,一试上瘾。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孙倩倩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