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南

市南区“百姓时尚秀”21日启幕 江苏路街道紧锣密鼓备战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亚楠 张文杰   2017-08-18 10:42:00

关键词: 市南区;百姓时尚秀;江苏路街道

  大众网青岛8月17日讯(记者 孙亚楠 张文杰)为丰富市南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居民的文化生活水平,提升居民时尚幸福感,助力打造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由市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主办,市南区文化馆承办的2017市南区“百姓时尚秀”系列文化活动将于8月21日至8月25日在汇泉广场、八大峡广场举行。记者了解到,江苏路街道将有11支队伍参与本次活动。

  镜头一:合唱团激情开唱 为街道争光添彩

  8月16日下午,大众网记者走进了江苏路街道排练教室。江苏路街道合唱艺术团正在排练。合唱团为了百姓时尚秀系列文化活动总共准备了两个节目,一个是《军中白玉兰》,另一个是《闪亮的日子》。“为了这次活动,我们已经排练近2个月了。”江苏路街道合唱艺术团指导老师李月兰接受采访时称。

  团长黄秋菊介绍,“我们合唱艺术团成立于2015年6月,人均年龄63岁。大家都很忙,但团员们都排除万难参与其中。”江苏路街道也为本次活动提供了最大的支持,协调场地进行排练。合唱团会展现最佳状态,在本次活动中取得好的成绩,为江苏路街道争光添彩!

  镜头二:零基础舞蹈团 团队团员亲如姐妹

  8月17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再次来到位于江苏路街道的排练教室,正在排练的是江苏路街道群众文化艺术团舞蹈分团。“团队的团员亲如姐妹,团长更是手把手的为我们做指导。”舞蹈团骨干队员刁兴芹告诉记者,从接到通知到现在,舞蹈团几乎每天都在紧张排练,休息的时间很少。


  舞蹈团成立于2014年3月,共有23位来自各个社区、热爱舞蹈的居民组成,全部都是零基础。接受记者采访的舞蹈团团长于惠琰称,“我们这支队伍成立3年多,江苏路街道为我们提供了很大的支持,为我们配备指导老师,使我们的舞蹈团更加专业。”

  这支队伍已经连续两年参加区里举办的百姓时尚秀系列文化活动了,而且都取得了很优异的成绩。舞蹈队的副团长乔菊还补充到,“我们这支队伍不仅仅参加比赛,每年会至少两次走进敬老院,为老人们演出,而且都得到了老人很高的评价。”
  文化惠民活动常态化 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江苏路街道办事处近年来以打造“百年江苏路?人文新社区”品牌为主线,以全面提升居民素养为目标,依托社区文化中心的有利阵地,结合广大群众需求,充分发挥文化骨干的优势带动作用。
  今年上半年江苏路街道办事处组织管区居民参加区文化局举办的大型文化活动30余次,取得了54项居民个人奖和两项街道优秀组织奖。对“街道历史文化展示示范点”、“社区文化馆”、“社区公益剧场”场地进行了提报工作,打造完善历史文化展室和社区文化馆,并支持发展社区文艺骨干队伍,配置团队软硬件,申请师资,协调场地等。联合六个社区开展讲座、节庆等文艺活动平均每月约60余场。江苏路街道“梦想达人秀”文艺汇演、夏季系列纳凉晚会、露天电影放映和社区公益剧场演出共12场,受益群众达2300余人。同时,各社区依托街道文化站建立了合唱、舞蹈、京剧队、时装表演、太极扇表演、手工制作、柔力球、广场舞等多支特色队伍,极大地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8月21日至8月25日在汇泉广场、八大峡广场举行2017市南区“百姓时尚秀”系列文化活动。记者了解到,江苏路街道备战的节目不仅有合唱与舞蹈,还有小品、二胡演奏、T台秀等多样化的节目,可谓百花齐放。届时,江苏路街道总共将派出11支参赛队伍、14个节目参与激烈角逐。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文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