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南

市南区徒步协会健步迎回归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亚楠   2017-06-28 14:11:00

关键词: 市南区;徒步协会;健步

  大众网青岛6月28日讯(记者 孙亚楠)6月25日,青岛市市南区徒步协会的上百名会员,在香港花园举行迎接香港回归20周年活动。一上午的时间,会员们从香港花园出发,穿越香港中路、香港西路,通过分享沿路美景的形式,共同见证分享迎接香港回归20周年的重要节点。
  众所周知,提起青岛与香港的渊源,民众们对香港路可谓耳熟能详。香港路这条道路的得名,还与市南区的政协委员息息相关。1996年,在市南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上,市南区教体委教研室的孙玉琨委员提出了以“香港路”命名我市某一条道路的提案。此举立即引起了大家极大的兴趣。孙委员提案建议: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是中国近代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值得所有中国人庆贺和纪念的一件大事。我市的道路名称一向以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及县名命名的,香港作为我国的一个特殊地区,即将回到祖国怀抱,特建议以“香港路”命名我市某一条道路。也就是通过孙玉琨委员的建议,从此青岛市政府门前的这条重要道路,就有了这样一个含义深刻的名字。
  据了解,市南区徒步运动协会成立于2013年12月,是我市成立的首家徒步运动协会。协会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健康伴我行,我行我健康” 的运动理念,倡导低碳环保的绿色健身活动,凸显“健康、快乐、和谐”的协会宗旨。协会建立了定期活动机制、实施徒步活动认证制,调动了广大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徒步活动,让更多的会员,走出家门、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舒缓工作、学习压力,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体育运动中来,用健康的体魄和旺盛的精力迎接每一天的到来。
  “一步一世界,一步一风景,我们是在自然中享受乐趣,自然而然,随缘而行。” 据政协市南区委员会主席任宝光介绍,市南区目前正着力发展时尚经济、繁荣时尚文化、倡导时尚生活、打造时尚湾城,推动市南区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徒步协会开展活动的路线,基本是围绕市南区的海岸线、风景线来展开的。徒步市南区这个大美的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里,会员们甩开有力的双腿,用眼睛和心灵去发现、去感受市南区的美好、时尚与幸福。
  许多会员表示,徒步协会的活动历练了体魄,分享了美景,更收获了活力与友谊。适逢今年是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当日的饶具意义,让大家非常难忘。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文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