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南

市南区举办“科普青岛智慧电视”推介 百余师生参会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亚楠   2017-06-27 17:07:00

关键词: 市南;科普青岛智慧电视;启动仪式

  大众网青岛6月27日讯(记者 孙亚楠)2017年6月27日下午,由市南区科协、市南区教体局联合主办的“科普青岛·智慧电视”宣传推介暨“科普市南· 智慧平台”启动仪式,在宁夏路第二小学举行。区科协、区教体局领导,区青少年科学技术服务中心、区少年宫负责人以及区属中小学科技教师、学生代表百余人参会。
  “科普青岛 智慧电视”项目是市科协积极应对科普发展大趋势,转变思维,深化科普信息化工作改革,推动科普中国信息落地的创新举措。解决了原有的科普电视节目资源推送量有限、传播时间短而分散、难以引起观众兴趣的难题。在全国首创“科普资源电视点播推送”模式,将1200多部优质科普视频登陆岛城电视,为“科普青岛”进入千家万户搭建了实用高效的平台,使210万用户足不出户就可感受科普的魅力。
  启动仪式上,全国资深媒体人娄雷首先对“科普青岛·智慧电视”作了推介说明,并现场进行了演示、介绍。娄雷介绍说,市科协对科普中国网站和V视快递专栏的优质科普信息进行了整合筛选,优选分类出一批贴近公众生活、契合公众口味的视频资源,既保证了权威性、又保证了趣味性。界面设计对接科普中国落地主题,包含V视快递、岛城科普、社区E站、校园E站等几大板块。各大板块为一级菜单,每级菜单下都设有相应的二级菜单,二级菜单根据不同学科、门类进行设置,满足了不同年龄段、各行各业的观众需求。
  在宣传推介“科普青岛·智慧电视”的同时,“科普市南·智慧平台”正式启动。娄雷介绍,“科普市南·智慧平台”在科普中国e网站、科普青岛有线电视栏目的基础上,还包括具有市南特色的“市南科普在线”和“市南区教育公共资源中心”两大科普资源。“市南科普在线”对公众提供科学普及和对科技工作者提供在线服务。主要包含咨询中心、科普中心、互动中心、科普焦点、科普100问等板块。市南区教育公共资源中心市南区基础教育资源包含一师一优课、经典课堂、精品课程、市南微课、同步讲析、晓健康课堂以及他山之石等板块。这两大线上资源,都有针对中小学生年龄特点的科普知识,力求达到传递科学知识,满足孩子们好奇心,激发孩子们求知欲望,培养孩子们科学精神的目的。
  推介说明结束后,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科技老师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最后,教体局领导讲话,要求全区中小学生在暑假期间开展“每日科普半小时”活动,每天坚持收看科普节目获取科普知识。区科协主席孙爱军表示,科普青岛,市南先行。“科普市南智慧平台”启动,拉开了市南科普信息化升级发展的新序幕,展望未来,伴随科普市南智慧平台的“媒体答题互动”、“科普知识竞赛”、“手机端同步分享”等新栏目一一上线,一个崭新的科普传播共享时代即将到来!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文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