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南

青岛闽江路龙门广告终于说再见 城管部门深夜拆除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王洪智   2017-04-13 08:32:00

关键词: 拆除;闽江路;城管部门;龙门;金属立柱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4月11日晚上11时许,在交警等部门的配合下,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香港中路中队对闽江路最后的4个跨街龙门广告进行了拆除。

  据了解,云霄路和闽江路的霸道龙门广告原来一共有18个,最早建于2000年,经过前几年的拆除,闽江路上的龙门广告仅剩4个。因老旧存隐患,且审批手续到期,城管部门对剩余龙门广告进行拆除,预计需要两个晚上拆完。

  

  工作人员正在对闽江路上的龙门广告进行拆除。

  金属支架锈迹斑斑存隐患

  “晚上在闽江路遛弯,每次走到跨街龙门广告处就害怕,特别是大风天气,担心广告牌被吹下来,以后就不用担心了。”4月11日晚上11时许,家住闽江路和徐州路交会口附近的王先生说。

  半岛记者在现场看到,南京路和闽江路路口往西,共有4个拱形跨街龙门广告,每个高近十米,上面挂满了大大小小的广告,支撑这些广告牌的金属支架都已锈迹斑斑,原来支架上有不少灯管等亮化设施,因缺少及时维护,有的已经露出电线。

  “闽江路是青岛的美食街,平日的客流很大,特别是到了旅游高峰期,这些大广告牌很扎眼,影响市容。更重要的是,电线裸露、灯管破损、钢架锈蚀等,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香港中路中队副中队长方浩说。

  夜间拆除避免影响交通

  据了解,云霄路和闽江路的跨街龙门广告原来共有18个,最早建于2000年,经过前几年的拆除,目前仅剩下闽江路上的这四个。

  因年久老化,加之其审批的设置期限已于2016年年底到期,综合考虑其对市容和交通安全的影响,城管部门决定对其进行拆除。“闽江路是餐饮特色街,白天车流量大,晚上是餐饮高峰,我们把时间选在晚上11时之后,加上交警部门的配合,将对市民出行的影响降到最低。”方浩说。

  半岛记者在现场看到,11日晚上11时许,交警部门已经在现场周边拉上警戒线,指挥过往车辆绕路而行。城管部门组织专业人员和大型机械进入现场,并开始拆除。

  “我们对龙门广告的设置单位,早已提前下达整改通知,责令对方在期限内自行拆除,逾期不拆的,城管部门将进行拆除,因拆除难度大,设置方迟迟没有拆除,所以我们中队今晚前来拆除。”现场执法人员说。

  为了保证安全,工人们先通过气焊,将金属支架顶部的拱形部分切割,利用吊车进行牵引拖拉,安全放到地面,再将龙门广告两边金属立柱的根部切断,之后装到车上运走,并将人行道进行恢复。 

  据了解,4月11日夜间的拆除行动持续到4月12日早晨6时,共拆除跨街龙门广告2处,面积300平方米。按照计划,另外的两个龙门广告也会在12日夜间拆除。

  岛城第一季度拆除 违法户外广告7万平米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12日讯 2017年第一季度,青岛市计划拆除存量违法建设86.6万平方米,实际拆除102万平方米。全市共拆除新增违法建设716处,面积16万平方米,其中1月份拆除135处,2月份拆除167处,3月份拆除414处。

  此外,青岛市一季度拆除各类违法户外广告7万平方米。综合各项考核指标,在一季度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排名中,平度市考核成绩最好。

  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各区市违法建设拆除工作中,存量违法建设拆除面积最大的是黄岛区,为306931平方米;新增违法建设拆除面积最大的是即墨市,为41543平方米;违法建设拆除总面积最大的是黄岛区,为338385平方米。其中,相比于2017年存量违法建设年度拆除计划,胶州市拆除百分比最大,为52.26%,也就是说,胶州市一季度的存量违建拆违面积,超过年度计划的一半。

  2017年一季度各区市户外广告拆除方面,黄岛区拆除总面积最大,为20423.07平方米。在全市各街道(镇)的违建治理考核排名中,市北区的合肥路街道排名第一,莱西市的南墅镇名列末位。

  在居民楼院整治开展方面,青岛市一季度共整治居民楼院236个,清理各类私搭乱建1060处4.8万平方米,清理圈绿毁绿301处0.78万平方米,清理围墙围栏及乱堆乱放672处0.77万平方米。

  广告亭体治理均衡推进,一季度拆除存量户外广告4.88万平方米,完成年度计划的31.21%,拆除新增户外广告2.15万平方米;拆除占路亭体47处。一季度及时组织对拆后场地进行绿化美化,共绿化美化拆后场地7.6万平方米。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