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

孩子在游戏中摔伤 麦凯乐:只赔检查费交通费

来源:信网   作者:岳祥   2017-05-10 09:00:00

关键词: 孩子摔伤;麦凯乐;检查费;交通费

  2017年4月16日,市民毕女士带着八岁的儿子参加由青岛麦凯乐新都心店组织的亲子活动时,导致孩子受伤。经医院检查后发现有轻微脑震荡,左肩、左侧肋骨、左膝盖出现大片淤青。为此,毕女士要求主办方承担所有的医疗费用以及营养费,而麦凯乐方面告诉信网,只能赔偿检查费还有交通费,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孩子参加游戏时摔伤

  4月16日下午,毕女士与爱人带八岁儿子前往麦凯乐新都心店参加由其组织的亲子活动。其中有一项游戏是孩子身上绑着三个气球,家长扛着孩子撞击其他家长,看谁的气球最后剩下的多。“一共有十几组家庭参加,孩子有两三岁的,有七八岁的,最夸张的是,有一个中年人竟然带着自己二十岁左右女儿也来参加了。”毕女士说。

  并且参加其游戏时,毕女士发现比赛场地是由一层硬橡胶铺成,质地比较硬,孩子摔倒后可能会受伤。毕女士向现场活动的主持人建议是否可以根据年龄进行一下分组,这样会稍微安全一些,但遭到拒绝。

  比赛期间意外发生了,毕女士的孩子摔倒在地,经医院检查后发现有轻微脑震荡,左肩、左侧肋骨、左膝盖出现大片淤青。事后,双方就赔偿问题进行协商,但未达成一致意见。麦凯乐至今没有跟我们道歉,孩子虽然没什么大问题,但还在接受中医推拿,我要求麦凯乐赔偿我们所有的医疗费用以及营养费,但他们说只能赔检查费还有交通费。”

  麦凯乐称正在沟通处理

  5月8日下午,麦凯乐新都心店企划部尚经理告诉信网,自己与毕女士保持着联系,也一直在沟通这件事,由于孩子摔伤后只进行了检查,并未治疗,也没有开药,所以公司的意思是将这部分检查费用及交通费报销,但毕女士则要求将孩子的营养费及自己的误工费也一起报销了。

  “其实把孩子送进医院时我就告诉过毕女士,把相关单据保存好,公司接下来会处理这件事。关于营养费跟误工费这件事我会跟公司进行汇报,届时将作出回复。”

  那么举办这种较为激烈的游戏时,麦凯乐是否采取现场保护措施呢?尚经理表示,当时游戏场地是铺有一层防滑橡胶的,底部有一些支撑,可以起到防滑和一定的缓冲作用,“肯定是比水泥软的,因为这种游戏有大人参加,而且不限制孩子年龄,像毕女士的孩子已经八岁了,比较大了,只能在室外举行。”尚经理说,虽然最初的赔偿意见没有达成一致,但是麦凯乐将继续跟毕女士协商。

  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信网就此事咨询了山东首辰律师事务所的吴芝容律师,据吴律师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三十七条规定,宾馆、商场、银行、车站、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的管理人或者群众性活动的组织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造成他人损害的,应当承当侵权责任。消费者可与麦凯乐新都心店协商解决此事,如果协商不成,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像毕女士这种情况,首先需要根据当时的具体情况对商场及家长自身的责任进行判断,看商场当时是否应该履行了应该履行的责任与义务。”吴律师说。信网全媒体记者 岳祥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靳晓霞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