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

家具宣传夸大其词?原始原素:指的是所用材料

来源:信网   作者:顾青青   2017-04-18 09:32:00

关键词: 天猫;家具有限公司;聚划算;原始原素;家具价格

  “日常价和聚划算特价价格怎么是一致的?”近日,宋先生向信网反映,2017年3月22日,他在淘宝天猫聚划算活动上购买了“原始原素家居旗舰店”(以下简称天猫原始原素店)家的一套家具,共计12062元。但几天后,他发现他购买的家具在活动后价格并没有恢复原价,并且广告中打出的“顶级油漆”、“30年出口品质”的宣传标语,与一个才成立5年的公司并不相符,他怀疑该公司虚假宣传,因此要求退还货款并三倍赔偿。对此,青岛原始原素家具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王女士否认了虚假宣传的质疑,并表示所有宣传标语都有证据证明,目前已提交材料给工商局。

(宋先生提供的图片)

  消费者质疑“原始原素”虚假宣传

  因家中需要家具,2017年3月20日,宋先生在天猫“原始原素”店选购家具,“当时店内正在开展聚划算活动,并且店内宣传为“专注纯实木,拥有30年出口品质、并且家具采用顶级油漆、达到E0级标准的店面。”

  心动的宋先生考虑到店面正规,又是天猫聚划算的特价,因此于22日预订了一套家具,“其中包括床、床头柜、茶几、电视柜和餐桌椅,两个订单加起来共支付了货款12062元。”

  然而一直认为自己买到“物美价廉”家具的宋先生却发现,购买的家具价格在天猫聚划算活动结束后,并没有上涨,而是跟聚划算活动价一致,这让宋先生感到心里极度不平衡。

  经他查询该店注册公司成立才5年,而家具宣传却是30年出口品质,“这不是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吗?我现在怀疑宣传的E0级材质和顶级油漆都是假的。”宋先生要求该公司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55条退还其货款,并以一赔三,赔偿36186元。

  信网在宋先生提供的两张截图上看到,天猫“原始原素”店其网店内LOGO旁确实标注了“专注纯实木 30年出口品质”的字样,而宣传页面上也有“顶级油漆大宝漆”的字样。并且图片上有关“原始原素北欧全实木高箱体床1.8米卧室家具储物床1.5米白橡木双人床”产品的聚划算价格为3880元。

  信网登录了天猫“原始原素”店,发现目前该店宣传已做修改,Logo旁标注内容为“专注纯实木 天猫核心商家”,信网在该店并未找到有关“顶级油漆、E0级材质”等字样的描述。

(宋先生所提供的照片)

  “原始原素”否认虚假宣传

  那么此事到底是怎么回事?信网联系到了天猫“原始原素”店的工商注册公司青岛原始原素家具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王女士,据她介绍,网店确实经常做聚划算活动,但每次活动后店面都是第一时间恢复原价,而并非顾客所质疑的那样,“这些我们都有证据。”

  而对于虚假宣传一说,她表示非常冤枉。“公司确实才成立5年,但其宣传的30年出口品质和E0级标准,均指家具使用的木质材料,不是店面所售家具。而对于‘顶级油漆’的宣传字样,我们也是照着油漆公司所宣传的广告标语,原封照搬而来,因此即便客户投诉虚假宣传,也应该是投诉油漆厂家。目前我们已经将网站等有关内容进行更改。”

  王女士表示,目前顾客订购的家具应顾客要求还未发货。而她也已经提交相关证据材料给工商所,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市场监督管理上已介入调查

  信网了解到,目前此事已移交至青岛合肥路市场监督管理所。据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我们已经针对投诉人的举报,要求商家提交证据材料,目前材料已经提交至所里。之后我们法制办会对证据进行核实,如一旦核实该商家确实存在虚假宣传的成分,我们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对其进行处罚。” 信网全媒体记者 顾青青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王梦馨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