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书画 > 书画名家

臧伯良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1-08-04 15:4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臧伯良,别名臧连良。1960年生于北京,少年拜著名画家张丽为师,研习素描、速写、油画。1973年10月参加《北京市青少年画展》获二等奖,1976年12月参加《北京市青少年迎新年画展》,作品素描《英明领袖华主席》获一等奖。
    19岁后先后得到李可染、何海霞、黄胄、吴冠中、董寿平、梁树年、白雪石等老一辈艺术大师的亲授。1978年进入中央美术学院高级研究班学习,后改攻重彩水墨画。1986年北京画院研究班毕业。
    原某画报社美术摄影部主任,职业画家,中国国际美术交流协会理事,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中国画研究会会员。

    1984年与著名画家胡爽庵合作《梅竹图》,1984年创作《大千先生观瀑图》,张大千先生大陆弟子著名画家田世光教授、梁树年教授、刘力上教授、著名画家胡爽庵 题词。1985年创作巨幅作品《三峡烟雨图》,1991年应人民大会堂之邀,为人民大会堂创作了巨型山水画《桂北晨晓》,此画长8米、高3米。1992年为天安门城楼创作《烟花三月》,1993年为北京饭店创作《百色晨曦》、《长城月色》、《花溪八月》等10余幅巨幅作品。2002---2003年创作大型作品《花溪》系列。1999年--2004年作《春雾江村》、《夏日清翠》、《秋色家园》、《冬雪茫茫》(春、夏、秋、冬台湾新光三越董事长吴东兴珍藏)。 2010年臧伯良国画作品《祖国山河入画图》 (竖幅丈二)创作完成,在此之后《祖国山河一片红》(丈二)、《祖国山河》(丈二)、《祖国万岁》(丈二)、《万里江山万里云》(丈二)等10余幅以祖国为题材的巨幅作品相继创作完成。

    1985年在北京举办首届个人画展,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瞭望》周刊、《中国日报》、《北京日报》、《北京晚报》、《中国文艺报》等几十家新闻媒体做过专题报道。
    1986年加入中国美术家协会。
    1986年在广西桂林市博物馆举办个人画展。
    1987年在广西桂林国宾馆榕湖饭店举办个人画展。
    1988年8月在日本东京名古屋画廊举办个人画展,日本明仁天皇的姐姐参加了画展开幕式。
    1988年8月出版《臧伯良山水画集(中国现代著名画家)》。
  1988年10月在广西桂林市与李颖先生合办画展。
    1989年4月在德国汉堡汉森美术博物馆举办个人画展。
    1989年6月在广西桂林市展览馆举办个人画展。
    1989年7月参加中国画研究会画展。(北京中国美术馆)
    1990年3月10日,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北京第三届个人画展,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人民日报》、《美术》、《中国日报》《中国文艺报》、《人民画报》、《中国青年报》、《北京青年报》、《北京周报》、新华社《瞭望》周刊、《中华英才》、《中国建设》等几十家媒体做了报道。
    1991年应人民大会堂之邀,为人民大会堂创作了巨型山水画《桂北晨晓》,此画长8米,高3米。 1991年至2002年先后应中央美术学院、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清华美院)、首都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之邀做特聘教授。
    1991年为培养绘画人才,创办臧伯良美术高考培训学校。
    1992年3月26日至1996年12月31日臧伯良居住在北京饭店4年多,先后为全国政协、天安门城楼、北京市政府、北京饭店、京西宾馆、京丰宾馆等创作了数十幅大型作品。    1995年至1998年作为全国政协特邀委员列席全国政协大会。
    1996年出版《臧伯良画集》。
    1990年至2005年十多次在美国纽约王氏画廊、旧金山王氏画廊举办个人画展。
    1997年7月1日香港特区筹备委员会邀臧伯良创作《红霞撒满紫金湾》。作为中国政府香港特区筹备委员会礼物赠送香港特区政府。    1998年《汲水路遥遥》入选国家领导人贺卡。
    1999年退出中国美术家协会。
    1985年至2008年在北京、西安、桂林开办盛世画廊。
    2006年参加由文化部、河北省委、中国美协主办100位画家《纪念唐山抗震救灾30年成果展》
    2008年出版《臧伯良专辑》

sinvk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