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暖新闻

南崂社区夫妻相互扶持 感人事迹令人动容(图)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王永红   2016-11-29 11:18:00

关键词: 马美英;李顺强;感人事迹;扶持

  

  李春先、马美英夫妇和儿子李顺强。

  文/图 半岛记者 王永红

  她是崂山区第一届道德模范获得者;她是青岛市优秀“兵妈妈”“文明市民”;她多次获得街道“三八红旗手”称号……在她眼中,丈夫不懂浪漫,但是能给她和儿子一个温暖的家;他踏实肯干,总是不让她出去干活;他离不开她,她也愿意陪他一起走下去。11月23日,记者在南崂社区见到了李春先、马美英夫妇,听他们讲述了两人是如何相互依靠走过风风雨雨的感人故事。

  大儿子牺牲,老两口坚强挺过来

  11月23日上午,记者见到了64岁的马美英,满脸笑容、喜气洋洋是马美英给人的第一感觉。然而在这满面笑容下谁曾想她经历过丧子之痛。“当时得知儿子牺牲的消息,自己就感觉天都要塌了,在很长一段时间就感觉生活没有希望、没有目标。”回忆起当时儿子牺牲的情景,马美英哽咽了,“当时我们两个人只有相互扶持挺过来。”据了解,2006年8月,年仅27岁的海军某大队某艇枪帆长、海军中尉李升磊在抢修舰艇过程中因劳累过度致病抢救无效牺牲,他就是马美英的儿子。

  据了解,2005年8月,正值演习期间,李升磊被查出患有肾病。他为了不影响演习任务,隐瞒了病情,自己口服药物,主动请缨参加任务。演习中,海上气象十分恶劣,舱面上总能见到他手拉防风索坚持工作的身影,直到演习结束后才在获悉真相的首长严令下住院医治,暂时控制住了病情。在未能彻底根治的情况下,李升磊又强烈要求回到工作岗位,投入到了紧张火热的部队生活。2006年6月,李升磊所在的舰艇进厂坞修,期间他的病情又复发,但他一直自己偷服药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2006年8月4日,全身关节酸痛并伴有明显水肿的李升磊在抢修舰艇过程中晕倒,被紧急送到医院抢救。11天后,病魔无情地夺走优秀海军军官李升磊的年轻生命。

  突如其来的巨大伤痛,几乎击溃了马美英和李春先。但在最艰难的时刻,这对农村夫妇又展现出令人惊讶令人敬佩的坚强。她对前来慰问的部队首长说:“升磊为国家、为人民牺牲,值!”

  把小儿子培养成才是俩人心愿

  大儿子的牺牲对马美英的打击无疑是巨大的,“那段时间谁说的话都听不进去,多亏老伴一直在身边,我俩相互扶持。”马美英告诉记者,后来李春先、马美英夫妇又去领养了小儿子李顺强。“小儿子的到来,让我们老两口的生活有了新的希望。”马美英说道,对这个儿子,两人比对大儿子还要好。

  “我们家小儿子喜欢架子鼓,架子鼓打得好,我们就给他报辅导班,培养他打架子鼓。”李春先说道,儿子也争气,在每次比赛中都名列前茅。“他三岁的时候,带他去参加比赛,没想到他拿了第一名。”马美英回忆道,当时就问他怎么打得这么好,“谁知道孩子说要给妈妈争气,当时听了这话心里别提多感动了。”马美英告诉记者,虽然大儿子牺牲了,但有了小儿子自己和老伴现在也知足了,“大儿子是为国家牺牲的,没有给我们丢脸,现在我俩就好好培养小儿子,让他也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说起老两口的感情,马美英笑着告诉记者,两人吵吵闹闹大半辈子,但彼此都离不开对方了。“他是个不善言辞的人,虽然嘴上不说,但都表现在了行动上。”马美英笑着说道,他比较踏实能干,从来不让我去地里干活,现在也是60多岁的人了,还是闲不住干木匠活赚钱,“我就是看好他的踏实劲儿。”马美英笑着说道,“有一次我生病了,他比我还紧张,说砸锅卖铁也一定会给我治病。”两个人相互扶持,一起把小儿子培养成才。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